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第五届诗人的春天在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1:05

  继前几届活动的成功举行,今年“诗人的春天在中国”迎来了它的五岁生日。自中法文化年以来,该项全国范围的中法诗歌交流活动在各省诗人团体的支持下得到展开,每年都因源源不断的创造活力越来越广为人知。

  今年将有两位嘉宾为了庆祝它的五岁生日专程来到中国:一位是兰波研究专家克洛德•让科拉斯,另一位是“诗歌行为”艺术家塞尔日•佩,他将和诗歌民俗艺术家基娅拉•穆拉斯合作表演来展现诗歌的独特魅力。

  克洛德•让科拉斯将以他的视角在纪录片中为我们重新梳理著名诗人兰波的作品,将为大家带来醍醐灌顶般的诗意时分。塞尔日•佩的诗歌行为艺术将以朗诵和表演的形式邀请我们和他一同感受诗歌。关于“行动诗歌”的讨论会将使我们对比古典诗歌和前卫诗歌。

  塞尔日•佩

  作为新一代的世界行吟诗人,塞尔日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诠释着法国当代诗歌。1950年出生于图卢兹,他是情景创造专家,在木棍上写下诗歌,然后以此划分音律和进行行为表演。1975年他创立了刊物《骚乱》,1981年又创立了刊物《部落》。他是弗拉芒戈行动“磨刀者”诗歌小组的创始人,并在图卢兹第二大学艺术首创中心教授当代诗歌。他是法国当今诗歌界最重要的诗歌行为表演艺术家之一。

  著有十几部作品:《从城市和河流开始》,《预言,鹰的定义》,《黑色的圣母院》,《为了解放生者》,《也需要善于解放预言……》.

  基娅拉•穆拉斯

  基娅拉•穆拉斯1972年出生于意大利撒丁岛的加伏瓦,对艺术的探索使她开始了对撒丁岛死亡礼式的挖掘,并在实践中对此进行了当代化。

  基娅拉•穆拉斯是录像师、行为表演艺术家、造型艺术家,无论在行为艺术表演还是在自排拍摄中,她都创立了一种和现代艺术的新关系。

  她的表演艺术已在世界各地舞台进行展示,确立了一种和身体与表演的新关系。

  克洛德•让科拉斯

  生于1949年,克洛德•让科拉斯是作家、艺术史学家和记者,尤以出版研究兰波的十几部作品著名。他对兰波的研究远离惯常兰波“受诅咒的诗人”形象,捍卫兰波人性化诗人的一面,这种人性化的一面使诗人广为人知。

  克洛德•让科拉斯也是新闻工作者,现为法国《玛利•嘉儿家居装饰》杂志和意大利米兰《家》杂志的负责人。

  著有作品:《薇塔莉•兰波:对儿子的爱》,《兰波之后的兰波》,《兰波的作品与一生》,《野兽派画家:颜色与光线》,《兰波的蓝色目光》.

  从超验诗歌到行动诗歌

  电影《何谓永恒》映后讨论会:该电影由让•富尔执导,剧本由克洛德•让科拉斯创作,是一部新颖独特的传记电影,是对兰波诗歌超验性和普遍性的深沉纪念。

  语言:中法双语

  北京: 4月22日(星期四), 18:30—20:30, 法国文化中心

  诗歌写作班

  语言与动作的魔法师塞尔日•佩将为写作班进行即兴诗歌创作指导,这里的动作指的是诗歌朗诵与创作的行为。

  语言:中法双语

  北京: 4月24日(星期六), 10:00—12:00, 法国文化中心

  免费参加,法国文化中心多媒体图书馆前台报名满额为止。

  诗歌表演

  作为场景创作家、诗人、教师、口头即兴表演艺术家,塞尔日•佩将通过外部的诗歌礼式向我们表演诗歌。

  语言:中法双语

  北京: 4月25日(星期日), 16:00—18:30, 艺术8

  兰波的现代性

  克洛德•让科拉斯的讲座:“疯子兰波”

  兰波是一位坚决而固执的诗人。他完全沉浸于诗歌之中,因为他确信诗歌将改变生活。《地狱中的四季》不只是在探寻拯救,也是一部新的书写现代的散文。诗歌不是一个目的,它只是一种手段,一种可供精神和人文理想使用的工具,这种精神和理想的现代性是未经破坏的。

  语言:中法双语

  北京: 4月27日(星期二), 18:30, 法国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