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美女跳进小剧场 访《三国拍案惊奇》主演秦梦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0:04

    采访秦梦擎之前,先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她的相关资料。没有想到的是,键入她的名字后,百度上竟然冒出了一万多条信息!有关她的文字和照片,漫山遍野,到处都是。
       广告模特,舞蹈教师,美女,——这样几个名词和秦梦擎联系在了一起,她想默默无闻,可就不那么容易了。
    照片上的秦梦擎,的确很美。
    眼前的她,依然很美。退去了舞台上、镜头下的 “浓妆艳抹”之后,年轻的秦梦擎,显得更加青春、靓丽。
    谈起这次加盟《三国拍案惊奇》,秦梦擎显得很是兴奋。拍了无数的广告,跳了多年的舞蹈,电视、电影上也都留下了“倩影”,但在话剧舞台上一展身手,却是第一次。
    “导演和其他演员知道我是话剧舞台的新手,每个人都主动帮助我。开始时还显得有些紧张,经过这段时间的排练,感觉上已经好多了。”她说。
    秦梦擎的努力,也得到了剧组的一致认可。根据她的特点,剧本中加入了许多新的情节和对白。戏份增加了很多,剧中人物的名字甚至改成了与她名字谐音的“梦情”。
    剧中这位漂亮时尚的“梦情”,可是现代戏部分的女一号!
    谈起这个角色,秦梦擎说:
    “她的身份,是一位年轻老板的女朋友。两个人从邂逅到相亲相爱,过程很是浪漫。但这位老板在经商道路上的所作所为,又让她常常感到困惑和无奈。矛盾和争吵也就经常出现了。”
    “你饰演的这个角色,属于什么性格?和你自己反差大吗?”我问。
     “从剧本来看,没有特意渲染梦情的个人性格,很难将她归属于哪一类。知识型、淑女型、贤惠型、辣女型……,好像都不是。性格不那么鲜明,不能靠外形和动作设计人物了,只能在人物心理、表情和台词上下功夫了。”
   “《三国拍案惊奇》是一出喜剧。你扮演的角色能给观众带来笑声吗?”
    “现代戏部分,我们是按正剧表演的,不像古装戏部分那样夸张和无厘头。但在情节上、台词设计上,都有很多可以让观众发笑的东西。只要我们演好了,观众们的笑声就是自然的了。”
    “你是广告明星,舞蹈明星,过去的经历对你在话剧中饰演角色有什么帮助吗?”
    “帮助,肯定是有的。在人物外形和肢体动作上,都是可以借鉴的。最大的不同,就是语言了。拍照片、跳拉丁舞,都是哑巴型的,话剧舞台上,必须说话了,语言变成最主要的元素了。”
    “剧组有了你的加盟,是不是增加了更多的现代化气息?诸葛亮、曹操都太老了,他们下场之后,你会不会来一段现代舞?”
    “哈哈,有这种可能。只是,还没公演,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
     “你的粉丝,会不会前来捧场?”
     “这个嘛,现在还不敢肯定。没有多少人知道我正在排演话剧。等到消息传出去了,特别是我们这个剧的演出获得了认可的时候,慕名而来的观众肯定是不会少的。”     
     对秦梦擎的采访结束之后,我又向导演英旗问了几个有关秦梦擎的问题。
     对于“为什么要选择没有话剧舞台经验的秦梦擎来饰演一个主要角色”的问题,英旗回答说:“首先,秦梦擎的形象非常好,青春,漂亮。我们这个剧,需要一些偶像类的人物;她虽没有话剧演出的经验,但她在台词方面的功底并不差。她是示范学院毕业的,经受过语言表达方面的训练。”
    “这段时间,她很努力。琢磨剧本,训练台词,向其他演员虚心请教。表现非常不错。
    “小舞台话剧的观众,还是年轻人比较多。秦梦擎这样的美女,一定会受到欢迎的。”
     距离4月7日“TNT剧场”的首演,没有几天了。秦梦擎和其他演员们一起,紧张着,期待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