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英达首次话剧尝鲜 打造轻松喜剧《三国拍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09:59

  3月29日,英达协手英旗工作室,首次进军话剧领域,打造轻松喜剧《三国拍案惊奇》。


  当天,艺术总监英达和导演英旗及所有《三国拍案惊奇》演员一齐出息了新闻发布会,宣告话剧《三国拍案惊奇》正在火热筹备中,将于4月7日在朝阳区九剧场TNT剧院首演。现场嘉宾包括了科宝集团九朝会代表及红楼演员(名单)专程前来祝贺。

  英达作为艺术总监 表示没有针对原版诸葛亮

  英达作为话剧《三国拍案惊奇》艺术总监,这一消息传出立马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以制作情景剧出名的英达为何会尝试话剧。发布会现场英达回答道“其实导演英旗是我妹妹,而这次是英旗第一次当导演,我作为哥哥,一定要支持她为她把关,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也很喜欢话剧,之前只是没有机会来做。情景剧和话剧的形式差不多。一个是在电视面前展示,一个是舞台,而舞台更加考验演员的功底。”而被主持人问及如何看待以喜剧的方式诠释诸葛亮时,英达从容的回答“喜剧的搞笑风格是多样化的,它可以用轻松的方式表达其中的含义。我们其实是讽刺喜剧。这个剧中的诸葛亮是全新的,故事也和《三国演义》不同。我们并没有说之前的诸葛亮不好,只是罗贯中让他太神化了。我们没有针对诸葛亮,而是借题发挥罢了。现在太多的创意窃取,在投机取巧的同时我们得衡量它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导演英旗、编剧丁东杰 讲述《三国拍案惊奇》

  现场,主持人除了采访英达以外还有导演英旗和编剧丁东杰。作为该剧的导演,英旗提前透露该剧内容:我们这出戏,实际上是由六段故事组成的,每段都是完整的、独立的。看似“互不搭界”,但实际上,都是围绕着一个明确的主题来展开的。三国故事的精髓,就是“谋略”。现代戏的三个故事,讲公司的经营方针、经商策略,本质上,也是一个关于“谋略”的话题。

  编剧丁东杰表示他是在郎咸平文化观点中得来灵感。诸葛亮是个不折不扣的人才,可评书一代一代渲染,戏曲一代一代流传,弄得很多人都在心里把他当成了榜样和神仙。现在太多人想一口吃成胖子,想走捷径。这样太投机取巧,太浮躁。后或只会贻害无穷。

  《三国拍案惊奇》话剧信息

   时间:2010年4月7日---25日(周一休息) 19:30

   地点:北京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TNT剧场(北京朝外小庄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

   票价:VIP 480元;280元;120元;50元(学生票)199元套票(2张120元票)

   订票电话:15010179006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