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星美2010年三管齐下 欲打造民企传媒业第一品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09:55

  2009年,星美国际集团旗下院线公司:中影星美以近8亿元的全国票房全线飘红,继续坐稳院线三甲交椅,以优异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向投资者及星美电影观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值得注意的是,星美国际集团的成绩并不是仅仅是靠新建影院的票房而获得的。近年来,一些一线院线热衷于盲目跟风兴建影院,在全国各地快速扩张,尽管票房总量持续增长,但受影院投资成本的激升,单厅回报率却一路下滑。与之不同的是,星美国际集团则更注重打造精品影院,提升服务品质,延伸产业链条,使之优质资源得以不断盘活增值,走上了一条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2010年,星美国际集团致力于“做实本部,做强主业,做大规模”,继续保持在资本吸纳、院线建设、影视投资层面三管齐下,打造中国民企电影产业第一品牌。  

  12亿揽得优质资源 纯利力保8000万

  星美国际集团虽然资金雄厚,但在投资方面的谨慎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星美不热衷于大兴土目,匆匆上马新的影院,而强调优质资源的整合与提升。近日,星美所属的香港上市星美国际集团(0198.HK)主权益人以总代价12亿元收购了拥有内地12家电影院资产的Admiral Team的全部权益及股东贷款,拉开了星美拓展中国市场的综合娱乐及媒体公司序幕。显然,这样一步就位的方式要比新建影院、培育新兴市场要更为便捷。接下来,星美还将在院线资产组合、影院实施更新方面再大动作。预计2010年,星美综合纯利应将不低于8000万港币。  

  银幕年增500块 五星概念成业界标准

  在经过了三年多的全国战略盘整后,星美国际集团将在2010年加强影院的建设力度。星美国际集团目刚刚完成了12家主体影院的建设,分布在北京2家、上海2家、成都2家、广州、重庆、沈阳及天津等各1家。均为现代化多影厅设计,备有三维投影功能。接下来,星美还将在十余个二三线城市陆续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数十家电影院,银幕数将净增长500块,同时还将全面推进中国数字影院建设,为打造中国电影产业链的第一民族品牌的目标加快战略部署。  

  自2003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五星级影院以来,星美国际集团不断优化自己的经营管理团队,从统一管理、整体发展、市场营销、影院运营、人才培养、财务管理等诸多方面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严格的ISO体系认证管理,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星美国际集团在业内率先提出的打造五星影院服务标准的理念,不仅得到了观众的普遍欢迎,也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人性化、多元化的卓越服务已经成为星美的一张名片,星美被越来越多的观众及合作伙伴所认可。经过七年的开发建设和努力经营,星美现已在全国拥有了15家五星级电影院,无论是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还是在成都、重庆、沈阳、徐州、兰州等众多国内大中城市,都能看到五星级标准建设的星美国际影城。  

  影视项目全面开花

  对比全国十大院线,星美国际集团最令人称道的还不是它良好的票房,而是它对华语电影发展的孜孜以求。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整合和投资,星美国际集团实力稳步增长,在国内形成了包括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电影院线、星级影院建设、以及影视基地等在内的业务集群,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院线产业链。 

  在去年电影票房已经超过62亿的大好形势下,星美国际集团将在2010年继续全力发展电影事业,多部影视作品将陆续登陆大银幕。目前,星美投巨资的年度大作-----由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等国内实力巨星联合出演的史诗巨制《赵氏孤儿》正在火热拍摄中;由张杨执导,刘烨高圆圆领衔主演的电影《无人驾驶》和由刘晓庆杨采妮、林妙可联合主演的温情电影《37》均已制作完成,即将与观众见面;同时,中国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的《杀生》、曹保平执导的《白麻雀》也在筹拍中,预计年内开拍。一句话,今年中国观众能在大银幕上欣赏到的,由星美投资的各类题材丰富的优秀华语影片将达六七部之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