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复兴之路 > 新闻动态

《复兴之路》完成百场演出 创下新中国演出奇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30日09:55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前晚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了它自去年9月20日上演以来的第100场演出,以数千人的演出阵容、持续半年多的演出周期、整整百场的演出规模和总计20余万的观众数量,创下了新中国艺术演出史上的奇迹。

  据了解,在人民大会堂和在国家大剧院两轮演出期间,《复兴之路》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的伟大历程,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复兴之路》从1月份开始在国家大剧院集中上演了84场。上百位艺术家克服了档期繁杂的困难,尽可能参与到《复兴之路》的演出中来。来自吉林歌舞团的200多名舞蹈演员和来自北京卫戍区六团的300多名战士承担起大量演出任务。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和武警总部直属支队组成的合唱队伍,100多个人每天两 个小时,在10余米高的64级台阶上深情咏唱。

  作为国家大剧院迄今为止舞台运动最丰富的一次演出,《复兴之路》高科技舞台表演元素的运用前所未有:舞台平均每两分钟就将有一次大的变化;每场演出需要多达384个舞台运作程序。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部负责人管建波表示,“舞台上任何一个环节稍有纰漏,都会影响艺术效果。三个多月84场演下来,舞台的运动已经相当于其他演出几年的工作量了。”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