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当红乾旦领衔《玉堂春》 献演梅兰芳大剧院(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30日09:54
■国家京剧院杨磊
■国家京剧院杨磊

  4月4日晚,国家京剧院当红乾旦刘铮、杨磊将共同在梅兰芳大剧院演绎经典传统名剧《玉堂春》。

  《玉堂春》不仅是京剧旦角的开蒙戏,还是中国戏曲中流传最广的剧目之一,尤其是在著名戏曲教育家王瑶卿先生的指导下,梅、尚、程、荀四大流派依不同禀赋所创之新腔,各具特色。《玉堂春》全剧几乎囊括了京剧旦角西皮唱腔的全部板式,其中《起解》、《会审》两折更是精彩备至,在声腔艺术上的成就极高,堪称戏中精品、脍炙人口。

  此次演出中,《起解》、《会审》两折将由梅派青衣刘铮和程派青衣杨磊分别出演,一个人物由两位演员分别演绎的方式,是为了让观众在一出戏中品味不一样的流派。刘铮扮相俊美,嗓音圆润,表演妩媚动人;杨磊的表演、唱腔,委婉细腻,极具程派韵味。刘铮表示:“《玉堂春》这出戏每个流派都曾经演绎过,我和杨磊这次合作,除了要向各位前辈们借鉴、学习之外,最重要的是唱出我们自己!因为前辈们精湛的表演是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完全复制的,所以我们应该更多地根据自己的特点去继承和发展。”此外,剧中王金龙一角特邀国家一级演员于万增饰演,甄建华、马翔飞、徐孟珂等名角则将分别饰演刘秉义、潘必正和崇公道。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