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美人心计分集视频在线,《美人心计》 > 新闻报道

《美人心计》顶尖制作 烧钱五千万还原汉宫奢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09:28
何晟铭表示,《美人心计》的幕后制作已为目前国内最顶尖电视剧班底
何晟铭表示,《美人心计》的幕后制作已为目前国内最顶尖电视剧班底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于正执笔,由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胡杏儿(在线看影视作品)、何晟铭主演的描写汉室后宫的古装大戏《美人心计》目前在上海热播。这部号称投资5000万的宫廷大戏,首播收视率勇破6.1%大关,并且创造网络同步观看27万人次的记录。而尽管《美人心计》大手笔换来不菲回报,却仍有观众质疑《美人心计》5000万投资的真实性。何晟铭表示,《美人心计》的幕后制作已为目前国内最顶尖电视剧班底。全剧仅主要演员就已达到百位之多,在服装造型和造景方面亦要求最大限度的还原千年前汉宫的奢华。他说:“其实每分钱都花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

  演员费用破千万大关

演员费用破千万大关
林妙可剧中造型

  何晟铭向记者透露,《美人心计》的主要故事横跨西汉“吕后专权”到“文景之治”的数十年历史,将根据史实和剧情需要设置,总计登场的主要人物接近百位。何晟铭所饰演的大将军周亚夫是剧中为数不多全程见证这段历史的人物。如果以目前最负盛名的宫廷戏《金枝欲孽》、《宫心计》为例,两剧参演的主要演员均为TVB内部消化,主要演员都在数十人范围之内。而同为描写宫廷争斗的《美人心计》,除了有为观众所熟知的林心如、杨幂、何晟铭、林妙可、胡杏儿、王丽坤等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之外,还有包括《还珠格格》中饰演皇后的戴春荣等老艺术家参演。演员的经费尚不包括客串明星、特约演员,数目庞大的群众演员还有战争戏必不可少的“动物演员”们的花费。记者粗略一算,光为演员的支出就已破千万大关,这个数字大概是时下三部普通电视剧的总和。

  耗材费就够拍一个小成本电影

  除了天价片酬,记者还在何晟铭处了解到,《美人心计》在片酬、服装造型、造景方面均创下我国电视剧“烧钱”新高。何晟铭透露,《美人心计》工作强度最大的其实并非众位主演们,而是服装造型师钟佳妮。剧中百位主要演员的戏服均由绸缎制成,大都是钟佳妮远赴日本和印度采选而成,造价十分昂贵。而剧中几位主演所用的庆典、祭祀所需的大型服装,则都采用手工缝制,平均每件造价以万计。不满演员配饰造假,制片方花费百万从香港淘来的配饰都是真金白银材质。何晟铭笑称:“绝不跟观众玩虚的,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能经得住特写镜头,这是《美人心计》剧组的目标,不会在演员头上插一根筷子就糊弄观众说这是汉宫。在戏里有几件配饰是编剧兼制片人于正的个人收藏,有几块佩玉非常昂贵。演员下戏的时候,于正就随身戴着,我们常说他是我们片场最贵的人。”

  此外在造景方面,《美人心计》剧组不惜斥资百万做特效,还原当时的汉宫全景。何晟铭表示:“当时在横店的汉宫里拍摄,由于场地非常大,不得不多安排很多的群众演员和灯光在现场。那些灯光都是按照电影标准去配备的,完全可以满足夜晚拍白天的戏的需求。《美人心计》平时每天都是开3个组同时拍摄,为了节省时间一些主要的灯从来都不关,这些耗材的消费足以撑起一个小成本电影的制作了,相当夸张。”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