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张艺谋王潮歌樊越成印钞铁三角 印象系列或上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2010年03月30日09:2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之后,由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潮歌、樊跃组合而成的“印象铁三角”推出的耗资1.5亿元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昨日在武夷山全球公演。在下午的发布会上,三位导演用一系列的数字证明了铁三角时当之无愧的“印钞导演”,并表示据经验,《印象大红袍》在一年内一定能收回1.5亿元的投资成本。

  高投资就有高回报? 张艺谋:印象系列绝对典范

  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印象”系列是由张艺谋领衔的主创团队根据地方政府的要求,结合景点特色和文化打造。近年来打造的几个项目耗资动辄上亿,由此不断遭受质疑。因此昨天公演前的发布会上,王潮歌一上台就流利的报出一组数字先声夺人,“有人说我们是‘印钞导演’,我们十分荣幸。印象刘三姐7年演出2000多场,年演出收入超过2.6亿元,目前观众需求还在不断增加,座位从最初的1880席扩建到3700席;印象丽江2009年演出900场,共有140万人观看,净利润7300万元;号称投资8000万的印象丽江实际投入只有5000万元,3000万元用于建造游客集散中心,回收成本也相当快速。”

  张艺谋导演也表态,“我对具体数字不太清楚,但印象系列一直很赚钱,有人说它怎样,我从不去辩解,但我觉得应该认真调查研究再发言。”他还称现在大家有需要娱乐消费,投资者和艺术家在遵守法律、确保环保的条件下,应该多做一些这样的事情,“很高兴印象系列能成为例子,不是吹牛,印象绝对称得上范例。”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纷纷跟风 樊越:欢迎后来者加入

  据了解,《印象大红袍》自虎年正月开门售票以来,已经演出39场,接待了4.2万多名观众,预订出17万张门票,加上昨日纪念金票的拍卖收入416万元,这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已为武夷山带来了超过500万元的收入。王潮歌现场表示,“根据印象作品以前的运营经验,我们相信《印象大红袍》在一年内一定能收回1.5亿元的投资成本。”

  此前有消息称,冯小刚导演将加盟广西南宁防城港市大型海上实景演出《印象北部湾》,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将推出《希夷之大理》,对于名导都有心参与印象系列,樊跃表示,“这说明这个项目是好的,那么多聪明人都跟上了,欢迎干事的人加入。还有吗?有就来呀。我们都老死了,后来者应该来。我要为此努力到底。”王潮歌则表示,“有人认为中国这样的演出太多了,我觉得是太少了!现在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应该全国到处有演出看才好,让大家捡着看,不好的就淘汰。”

  印象系列即将上市? 王潮歌:这是大势所趋

  王潮歌还透露,印象系列的第六部作品将是“印象普陀”,在这部作品中,印象公司还将实现控股,此话一出,似乎印证了“铁三角”要依靠印象系列上市淘金的的传闻?“这个事情不由我说了算,天时、地利、人和都很重要。”虽然自曝说不出几个金融专业术语,但王潮歌承认的确就上市问题在“铁三角”内部讨论过。她表示:“去年已经有很多文化企业在创业板上市而且收益不错,我们有那么好的业绩和成功的商业脉络,上市一直在冲着我们抛媚眼。我觉得如果说它能走到金融领域,其实有两个象征:第一它是成熟的产业,我们的印象系列从没有拿过政府的钱,也没有赔过人家的钱;第二,如果说这个大势上市是以我们作为先锋,我们挺光荣的。我们可能会让很多的企业、艺术家更坚定地把文化产业的路走下去。”

  而日前有消息称张艺谋执导的《图兰朵》在台湾首演成功,郭台铭力邀他们筹划“印象日月潭”?王潮歌也现场证实了这一说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