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守望者》开机 张静初成任达华“杀人”催化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8:33
任达华、黄圣依、张静初等剧组成员出席昨日发布会
任达华、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等剧组成员出席昨日发布会

  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张静初合作过取材自轰动全香港的灭门惨案的影片《天水围的夜与雾》,该片让人想起就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如今,两人又将联袂主演自诩中国首部惊悚悬疑剧情大片的《守望者》。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任达华、张静初、巍子等多位主演一起出席。据悉,《守望者》是永胜电影公司老板向华胜携手内地两家电影公司联合发起的“5510大电影计划”的第二部,出品方立志打造一部比肩《沉默的羔羊》的惊悚类型片。

  永胜5年5亿元

  打造10部大片

  向华胜的名字对内地观众而言并不陌生。曾捧红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香港电影著名的品牌中国星,正是向华胜、向华强兄弟联手打造。如今瞄准内地电影市场的繁荣发展,向华胜联手内地的二十一世纪威克影业、新原野娱乐传媒发起“5510大电影计划”。据介绍,此项计划有意在5年内投资5亿元人民币打造10部大电影。《守望者》是该计划2010年度的主力作品。主打惊悚悬疑,片方把《守望者》定位成比肩《沉默的羔羊》的作品。昨日,该片导演非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好莱坞有《肖申克的救赎》、《沉默的羔羊》,韩国也有《杀人秘密》这样的电影,中国电影人应该有勇气拍出好电影。因为,很多电影拼的不是钱,而是导演的智商。中国必须有类型片电影出现,只有这样的影片才能培养出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

  任达华演“农民”有自信

  据了解,《守望者》故事将分为三个单元展开。任达华扮演的木匠是故事主线,被女友抛弃后还坐了十几年的冤枉狱,由此萌生报复的想法,恐怖之事随之展开。昨日任达华笑言开始拍《守望者》后,他开始“很怕晚上了”。从《岁月神偷》里的鞋匠到《守望者》里的木匠,过往总是很时尚的任达华,近来的角色颇有些颠覆感。尤其他自己还透露,今次这个“木匠”一开始还是个“农民”。“我认为我能演好农民,”见记者们不相信他可以挑战如此角色,任达华半开玩笑地说,“我是吃大米长大的。我爱大米,谢谢农民给我种出那么好吃的大米。我要感谢农民,大米把我们养大。”

  而张静初今次虽然与任达华的对手戏不多,但据有限的剧透,张静初将是任达华这个“木匠”杀人的一个催化剂。张静初曾在接受采访时称,拍完《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唐山大地震》后,感觉很压抑,所以接了《唐伯虎点秋香2》,希望调节下心情。为何如今又接拍了如此一部惊悚片?“最初我不敢拍的,因为我胆子其实很小。但后来他们都跟我说,你这个角色不悬疑的,是整个电影里最‘迷人’的一个,所以我就接啦。”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