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媒体评论

《月满轩尼诗》本周上映 有看头的不只是汤唯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3月30日08:13

  南方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简芳)岸西导演的新作《月满轩尼诗》将于4月2日登场,影片由于汤唯的加入而备受关注,昨日广州的本地试片热闹无比,不少人就是专门冲着汤唯前来先睹为快。虽然汤唯已经是女一号了,个别男观众在看完之后还是觉得不够满足,“原来这是一个关于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成长故事,汤唯的戏分没有想象中多!”不过作为一部爱情喜剧,影片还是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放映场内不时响起观众的笑声,一些粤语表达地道痛快,甚至让观众担心,“如果转换成普通话该怎么办才好?”

  噱头以外

  老男孩 张学友四十岁才长大成人,无赖却幽默

  虽然汤唯占据了大部分眼球,但《月满轩尼诗》真正的主角其实是“老男孩”张学友。这个“奶嘴男”已经年过四十,还天天好吃懒做,对待感情也是游移不定,险些再次错过。相比汤唯对有些情绪处理的不自然,张天王的表演令人称道,无赖的模样既让人想开口大骂,又忍不住被他逗笑。

  老男孩的成长是片中一条重要线索。不仅睡过了探病时间,无法赶上与父亲见最后一面,母亲后来病倒送往医院,医生质问他:“六十三岁的人了为什么不定期检查?”张学友竟然吃惊地问:“她六十三岁了?”连自己母亲的年龄都不知道,令人惊诧之外,同时也感到鼻头一酸,不少观众都在此时落泪。

  老戏骨 鲍起静风骚抢戏,让人又哭又笑好过瘾

  配角都是重量级人物,鲍起静、朱咪咪、李修贤,各个都是老戏骨。尤其是鲍起静,既尖酸又风骚,相比她之前在《老港正传》、《天水围的日与夜》以及《旺角监狱》中内敛深沉的表演,这次她完全是放开来豁出去了,饰演了一个张学友口中“越老越风骚”的辣妈。

  比如鲍姐高调地与李修贤谈黄昏恋,却因为爱狗之人李修贤要带小狗看病而吃醋,姐姐朱咪咪淡定地说:“难道你叫只狗狗自己去排队挂号吗?”惹来全场观众哈哈大笑。之后两姐妹因为李修贤大起争执,这也是影片的一场重头戏,看她坐在医院里首次以素容出现,观众们又被她引得心生怜意。

  另外,一些客串的演员也不容错过,比如饰演牙医的郑伊健和主持婚礼的邵美琪。难怪影片放映结束,一位观众有感而发,“相比起当导演来,岸西选角的技术要好得多。”

  老街道 香港生活气息浓烈 片中茶餐厅客似云来

  除了上文提到的那些,《月满轩尼诗》中展示的香港图景也是影片的看点之一。

  片名中的“轩尼诗”道其实与驰名世界的名酒毫无关系,只是偏巧以当年第八任港督“轩尼诗”爵士命名而已。西接著名的皇后大道,东接《古惑仔》里面陈浩南的地盘铜锣湾,在电影拍摄之后,这条老街已经成为香港旅行的一个新景点,而戏中反复出现的那间茶餐厅——檀岛茶餐厅,如今也是人头攒动,挤满了好奇的游客。

  焦点噱头

  汤唯说粤语演邻家女孩

  娇俏调皮不造作

  《月满轩尼诗》从传出筹拍的消息到现在准备上映,汤唯都是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作为《色,戒》之后首部回归内地银幕的电影,汤唯能不能在《月满轩尼诗》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令人期待。从昨日试片的效果来看,除了几个大特写表情显得有点生硬,汤唯的整体表演自然不做作,没有久未露面的生涩。

  在片中,汤唯扮演的店员名叫爱莲,因为相亲与张学友认识,两人原本都对相亲非常抵触,最后却互生好感。和《色,戒》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汤唯这回把女孩娇俏调皮的一面展示了出来。汤唯出场的造型有点雷人,但之后会渐入佳境。在结尾,汤唯把嘴巴张到最大,对张学友说,“我已经没有蛀牙了!”不少观众都觉得非常可爱。导演岸西也在采访中说,能够这么无所顾忌地张大嘴巴,对自己的美与自然有这样的自信,“在香港,只有汤唯一个人能够演这个镜头。”

  除此之外,汤唯那一口流利的粤语也令人惊艳,据悉,这些都真的是由她本人完成。大部分广东本地的观众都表示她的粤语说得很准,只有个别语气词带有口音。

  本报同仁快评

  符合预期的爱情轻喜剧,一出清新的小品。人物情感转折稍显生硬,胜在对白生活化,一班配角够亲切——言下之意就是,两位主角的表演其实麻麻哋。(虞晓毅)

  现今这个年代什么都好像要急吼吼地往前赶,电影也是。三两句就要狂恋,就要见刀见血,就要让你大呼牛B。像《月满轩尼诗》这么安静隽永的华语片就显得越发罕有。虽然全片里没有见到月亮,但自有一片月色洒落在观影者心头。(徐庆华)

  故事比想象中平淡,但也有不少小乐趣,小情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汤唯的容颜依旧清丽像个学生,经得起好几个特写镜头的打磨,而鲍起静、李修贤和朱咪咪这些老戏骨们的爱情戏更有看头。(刘奕伶)

  片子看到尾才知道原来是讲一个男人的成长史的,汤唯只不过是张学友的催化剂。喜欢两个人在镜头里默契地讲笑话,乱推理,有点小情调,也有点好笑。鲍起静、朱咪咪两个老戏骨一个风骚一个闷骚,制造了很多笑料。(刘芳)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