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春晚捧红王小利 山寨版刘能通州受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5:50

  通州一家二人转剧场外,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时明时暗的小黑板上写着一排字:今晚压轴——王小利模仿秀。

  模仿刘能出场费飙升

  赵本山徒弟、《乡村爱情故事》里一心想当村长的小人物刘能,2010年央视春晚小品《捐助》中的老亲家,当这些名头冠在王小利头上时,他想不出名都难。不单王小利自己火了,他还带动了民间娱乐市场。只要剃个光头,留上两撇小胡子,说话故意带些磕巴,一个王小利的模仿者就诞生了,他的出场费也随之飙升数十倍。

  晚上10时许,在一共6个节目持续了近3个小时的现代二人转表演后,赵明远上台了。这位29岁的演员要模仿41岁的王小利扮演的刘能。

  出场费比肩山寨版小沈阳

  往头上扣一顶鸭舌帽,高抬腿,双臂一翘一翘地在台上走个来回,赵明远的出场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他抖了几个包袱,唱了两首曲子,除了说话时故意做出的结巴外,他的表演和前面几位同行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剧场老板把他放在了压轴的位置,甚至在前一年十分火爆的小沈阳模仿者、刚从美国表演归来的“小沈龙”都为他垫场。“他现在的出场费和小沈龙一样,都是3万元。”剧场老板这样介绍。

  赵明远从小喜欢文艺,18岁起正式登台表演二人转。“别的我都干不好,唱个戏,扭扭秧歌倒是一学就会。”他这样评价自己。赵明远还认为自己具有模仿的天赋,似乎天生就该做演员。“我只要盯着对方看上几分钟,就能抓住他神态的特点,学不了十成也能学个八分像。在一个陌生城市呆上两三天,当地的口音我就基本能说了。”出道这些年,赵明远模仿了不少人。几乎凡是成名的东北演员,他都试着在台上模仿,从赵本山、范伟到王小利。

  观众花钱买乐和

  据剧场老板王先生介绍,现在王小利的模仿者在北京也日渐增多。“王小利在东北早几年就很火了,他扮演的刘能家喻户晓。我们赵明远是模仿得最像的。”

  一些网友发表评论:“我不得不佩服民间艺人的想像力。即使一个不太高明的演员,只要抓住了潮流的脉搏,总能赚个盆满钵满。”“只会模仿而不思创新,他们为中国艺术的发展谈不上丝毫贡献。”反对者对模仿秀的批评十分尖锐。记者现场采访的观众似乎对这种表演形式很宽容:“我花钱是来找快乐的,他让我笑了,我的钱就没白花。”记者黄敬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