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道明称捐款要量力而行 困扰戏路窄像紫茄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5:49

  一身休闲运动服,一副时下最潮的黑框眼镜,著名影星陈道明昨天现身昆明,应邀出席滇虹药业“去屑真英雄”——滇虹康王草本去屑洗发露新品发布会。从容不迫的大家风范,亲切和蔼的态度,向来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陈道明昨天出奇的耐心,对于媒体的采访一一作接招。主办方面对如此和蔼的陈道明也夸奖他称:“陈老师真是及时雨,昨天晚上一到昆明就开始下雨,今天来出席发布会也下雨。”

  谈慈善:也要量力而行

  前晚才下飞机,立即就赶往石林灾区中小学校献爱心的陈道明对于慈善也有着自己的认识:“现在大家都很关心慈善的问题,但是很多人对慈善的解读并不正确。做慈善的出发点和目的决定了慈善的性质。现在搞慈善好像成了大企业和有钱人的专利,大家只关心谁谁谁捐了多少钱,但是慈善是以数字来衡量的吗?”陈道明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一个人月收入只有800块,他把800块都捐了做善这么做就伟大吗?换成企业也一样,企业把一年的利润都捐了,那么势必就要把这些钱转嫁给消费者。所以我说慈善还是要量力而行。”

  面对前不久炒得沸沸扬扬的章子怡“诈捐门”,陈道明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对这件事具体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相信子怡的出发点是好的。前年汶川地震中央台搞的爱心晚会上也有很多漏捐的。所以说还是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关的法规政策规范慈善活动。”

  谈代言:纯金钱交易就没有责任可言

  此次出席滇虹康王新品发布会,对于明星代言屡屡出现问题,陈道明显得十分谨慎:“我代言广告产品肯定有标准,但这标准首先不是钱,纯金钱交易就没有责任可言了。就像滇虹康王一样,我是自己试用过确实有效才代言的。”

  面对现在屡见不鲜的明星代言风波,陈道明显得很客观:“明星代言现在变成一件事,有些是必然性的,有些却是偶然性的。我代言的产品都是经过很多明察暗访才决定的,说是对消费者负责我没那么高尚,其实也就是对我自己负责,对我的良心负责。”

  谈演戏:我不是一个勤奋的人

  从影近40年来,陈道明只出演过不到40来部作品,对于这样的“低产”陈道明也坦言:“我不是一个勤奋的人,现在的年轻演员随便一个都拍了上百部影视作品。《建国大业》我出镜的时间就1分半,观众打个哈欠就过去了。”虽然作品不多,但陈道明仍然是娱乐圈片酬最高的男演员,找他拍戏的剧本不断,他却表示:“好的剧本很多,但不一定适合我,演员不是万能胶什么都能粘的,自不量力的事我不做!”很多人都十分喜爱陈道明在荧屏上塑造的角色,但这却成了他的困扰,“其实演员的路会越走越窄,就像你演了个茄子,那种感觉就深深地印在观众的脑海里了,以后不管你再塑造什么角色,大家都觉得你是紫色的。”

  很好接戏的他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今年将会有两部作品与观众见面,一部就是由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还有一部是电视剧版的《手机》。而自己目前最想演的角色是“李鸿章”。对于很多人期待他能出演喜剧的要求,陈道明则表示:“喜剧不能乱挑战,演员不是敢演就行。”(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