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法国文化之春 戏剧-丑角中国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20:01

  2008年春天上演的这场由中法两国演员合作表演的滑稽剧目得到了广大中国观众的喜爱。

  《丑角中国行》是在2008年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中孕育而生的,树立了很好的中法合作典范。经过2008年的成功巡演,《丑角中国行》再次来到中国进行最后一次巡演,这之后中法戏剧演员们将会踏上新的旅程。

  法国常春花剧团勇于尝试将多种元素,包括不同文化、体裁、国民、时代背景等相融合,并将意大利即兴喜剧艺术与中国京剧相结合,创作了这样一出的具有不同艺术碰撞的演出。尽管看上去这是完全对立的元素,但这两种戏剧表现形式却有着那么多契合之处:系统性、多元性、面具/化妆、人物的典型性,以及表演和服装的易识别性。

  这出戏剧注重动作手势的表演,所以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的观众,都不会有语言的障碍。肢体语言的表演也正是这两种戏剧艺术的鲜明特色。

  法国常春花剧团

  法国常春花剧团已经成立十八年了,是里昂市文化团体的典范之一,不仅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也得到了许多机构的支持。作为即兴喜剧(一种意大利很流行的戴面具表演的戏剧形式,首次出现于1528年)的创作剧团之一,法国常春花剧团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以保持在这个领域的独特性,同时他们也很重视多元化发展,包括本土行动,国际及跨文化开放视野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