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 > 新闻动态

黄盈携“桃花女”登台 剧场对阵郭德纲相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7:36

  黄盈登陆人艺首都剧场的大戏《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他创作这部戏的初衷是看到了王晔的元杂剧《桃花女破法嫁周公》,做为一个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青年导演,黄盈产生了对重排经典的想法。无独有偶,一直辗转于梨园,兼工文丑与铜锤行当,2005年底风云突起的相声名角郭德纲也曾关注过这一作品,并创作单口相声《桃花女破周公》,在“钢丝”中广受欢迎。

  在这两部作品中,核心和主线就是占卜、算卦。周公是《易经》的作者之一,算卦讲究的是,先天卦象即天地之间的基本型态和后天卦象即世间万物之流变。 现代,人们讲究星座却是最多。从星座上看,郭德纲和黄盈两人皆是摩羯座。这个星座是十二星座中成功人士最多的一个,他们有不屈不挠的精神,有高度的责任感,有杰出的领导能力。他们往往过度苛求完美。所以,郭德纲一跃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而黄盈在京城话剧界也渐渐名声鹊起。如今说起黄盈,按照《新京报》某评论里说的一样,说他是北京最优秀的青年戏剧导演(不是之一),应该不为过。

  此次,《桃花女破法嫁周公》是黄盈的首部大剧场作品,习惯了小剧场的黄盈能否驾驭得了大剧场呢,对作品精益求精的他是否能像郭德纲的段子一样广为流传,3月30号在首都剧场,一切谜底将被解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