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裘派“女花脸”裘芸首收徒 梅葆玖等到场祝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6:38

  昨日,裘派花脸创始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的小女儿、著名“女花脸”裘芸在北京山水文园京剧沙龙举办了首次收徒仪式,收下了于国霖、张顺、于克淼等三位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马长礼、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著名京剧脸谱艺术家田有亮、著名演员雷恪生、王铁成等众多圈中好友、知名人士到场祝贺。

    出身梨园世家的裘派嫡传裘芸虽然不是专业的京剧演员,但她却以天分和勤奋成为京剧界罕见的“女花脸”,五次获得北京国际京剧票友大赛以及全国卡拉OK京剧大赛等金奖。此次她收下的三名弟子,除了张顺是山东省京剧院专业花脸演员之外,于国霖和于克淼都不是专业演员。于国霖是美国牙医博士,同时也是旧金山京剧票友协会会长;于克淼则是北京公安管理局房山支队的民警。(记者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