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古典舞蹈-堂吉诃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6:31

  继《吉赛尔》、《那波利》和《睡美人》之后,法国编舞家让-保罗•格拉维耶与辽宁芭蕾舞团再次携手,为观众献上重新编排的著名舞剧《堂吉诃德》。

  辽宁芭蕾舞团新的艺术指导詹姆斯•阿玛尔2009年8月正式上任,他本人也是法国人。他将在春天献上由让-保罗•格拉维耶(他曾经与上海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天津芭蕾舞团以及沈阳芭蕾舞团合作过)编排的舞剧《堂吉诃德》。这出舞剧的原创是法国著名的编舞大师玛利约斯•培提帕。道具和服装将由菲利普•比诺完成,他曾担任巴黎歌剧院服装工作室负责人长达30年之久。

  玛利约斯•培提帕受到塞万提斯《堂吉诃德》的启发而创造了一出喜剧:《卡麻丘的婚礼》讲述的是爱情最终战胜了社会与家庭的阻碍。这出芭蕾舞剧从首演以来至今繁盛不衰,是世界各大著名舞团的保留剧目。

  自从参加了2001年法国舞蹈巡演艺术学院组织的活动后,辽宁芭蕾舞团多年来一直与法国古典舞蹈学院保持着紧密联系。从此,辽宁芭蕾舞团不断迎来法国著名的芭蕾舞编舞家和艺术家,在中国和法国之间建立了深入的联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