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交响乐峰会杭州落幕 关注跨界现象与乐评现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9日15:13

  一年一度的中国交响乐基金会峰会日前在杭州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交响乐团领军人物欢聚一堂,为交响乐发展献计献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峰会的各大乐团的决策者和音乐家们更为关注交响乐职业化与市场化之间的关系,关注交响乐演出中的跨界现象与乐评现状。

  交响乐跨界演出成为当今世界交响乐演出中较为普遍的现象,在中国交响乐基金会年度峰会上,“跨界”引起业界的关注。台湾爱乐乐团执行长邱瑗便做了题为“台湾交响乐团的跨界制作与演出”的发言。而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和上海东方交响乐团推出的以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和日本红极一时的古典音乐题材励志类电视连续剧《交响情人梦》为主题多媒体视听音乐会因符合年轻一代口味,吸引了大量本来从不听古典音乐的人群首次步入音乐厅,成为各地交响乐团开拓市场的有益尝试。

  与会者还对当前媒体乐评的现状提出自己的看法。许多专家认为:“乐评现状是以夸奖和褒扬为主,缺乏建设性批评的声音。由此媒体对艺术机构的监督作用,无论在公信力还是影响力上大打折扣。”与会的作曲家金湘、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和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呼吁大众媒体以刊载乐评的方式继续关注和支持交响乐。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