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廉石传奇》 > 新闻动态

三国反腐剧《廉石传奇》热拍 刘家良忠奸难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4:51
刘家良小
刘家良小

  准央视开年大戏《廉石传奇》紧扣时下热点,是一部三国时期反腐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此剧得到了中央纪委、浙江省纪委、广西自治区纪委以及玉林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吸引了众多影视圈的大腕加盟客串。

  《廉石传奇》的剧名来源于广西玉林著名的“廉石文化”。据说三国时期惩腐扬廉的玉林太守陆绩离职归家时,行装太少以至于船只太轻不能出海,最终在岸边搬了一块重石压船才得以安全渡海的传奇故事,此后,这块石头便成为清廉的象征,被称为“廉石”。该剧就是讲述这位历史上有名的清廉太守陆绩在广西玉林为官期间改革落后生产、提倡教科文化、革除贪官污吏的一系列故事。

  为避免说教,该剧创作者巧妙地将断案、查案与惩腐倡廉结合在一起,在线索纷繁、复杂棘手的案情以及各色人物迥异的命运中,让观众自然而然地体会到该剧警世、醒世的目的。据悉该剧的演员阵容星光熠熠,除主演于荣光,因电视剧《冷箭》脱颖而出的刘家良之外,还有唐国强、赵文瑄、归亚蕾、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午马、霍思燕、郭达、于娜(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以提高可看性。

  大打“反腐倡廉”牌的《廉石传奇》第一部分就出现了一个“超级清官”,就是由刘家良扮演的玉林郡丞吕清,刘家良本人也大方表示这次他演的是一位秉承“不喝人家一杯茶,不吃人家一顿饭,不受人家一铢钱”三不原则的超级清官。但鉴于刘家良在《冷箭》里就是潜伏最深的大反派,这次很有可能又出演了一个隐藏很深、出人意料的反面形象。对于这个疑问,刘家良和剧组人员都三缄其口,看来吕清到底是忠是奸,要等到开播时才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