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才女”解读成功秘笈 徐静蕾首度开口说韩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9日14:33
徐静蕾与幸运观众合影
徐静蕾与幸运观众合影

徐静蕾走进北京电影学院
徐静蕾走进北京电影学院

  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身上有很多“标签”:导演、演员、老师、电子杂志总编辑——从最初扎着马尾透着清纯气息的小丫头,走到今时今日独立撑起一片天空的“女强人”,老徐的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踏实,不可不谓之成功。3月26日下午,受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校园行的邀请,老徐走进北京电影学院与学子做交流,她将这种成功总结为八个字:了解自己,享受生活。

  “老徐”的成功秘笈:了解你自己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北京电影学院3号楼实验剧场的门口,已经被热情的学生们堵得水泄不通,不少准时到的记者,想尽了浑身解数才“挤”进了现场。活动正式开始后,能容纳300-400人的场内人满为患,走道上还有不少持“站票”的小影迷——即使是盛产明星的电影学院,“老徐”的魅力依旧可见一斑。黑色短款小皮衣、中长款皮靴,“老徐”走得依旧是知性路线,她的出场将现场的气氛推至了沸点。

  对于身兼北电表演系教师一职的徐静蕾来说,这个舞台算不上陌生,当天她的即兴演讲也更加显得坦诚:“很多学生问我说你的秘诀是什么,其实我想想不管是职场升职也好,人生的方向也好,第一就是对自己的了解。自己是跟自己最近的人,只有你了解了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的优势、劣势在什么地方,才更容易有真正的方向和目标。从来没有一本书,我也不是很相信一本书、一件事情、一个人、一句话能改变你的一生。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日积月累,需要在勇于去做的过程当中来了解。”

  “老徐”的N重身份:老师最喜欢 导演很享受

  徐静蕾是圈里公认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且最终得到的女星,这才有了后来那么多的身份。在她的众多“职业”中,什么是她最喜欢和最享受的?这是当天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我愿意把表演当做兴趣,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但是如果作为职业来说我觉得老师更有意思一些,像前两天电影学运招生,如果你看见条件非常好、表现力也非常好的同学,就真的会由衷的开心。导演可以让你去表达你的思考和情感,在过程当中会很开心。”

  有意思的是,在徐静蕾年少的时光,记者也曾经是她想尝试的职业之一:“做记者的工作挺有意思的,会跟很多新鲜的人打交道,会去很多不同的地方。另外就是我考了美术学院舞台美术系,当时觉得自己有可能做的工作,就是在广告公司做创意设计。”

  “老徐”的姿态:工作不是全部 花旦之争已麻木

  徐静蕾也是圈里公认,将生活和工作分得特别开的人,虽然事业的蓬勃让她有了“女强人”的外号:“我挺弱的,我有时候挺弱智的。我可以在冬天在室外把外套丢了,最近发生的就是我休假,去的时候在机场把行李丢了,回来的时候又在机场丢了。但我觉得工作是为了让生活过得更有意思,我从来不觉得工作比生活更重要,而且要不断提醒自己,当自己在工作当中较劲的时候,就会提醒自己我工作是为了让生活更有意思,为什么现在钻到牛角尖里。”

  至于长久以来的“四小花旦”之争,徐静蕾笑笑称自己早已“麻木”:“对别人给我称号,最早说玉女,后来说才女,什么文艺女青年、女强人,其实我已经无所谓了,四老花旦还是四小花旦已经不重要了。世界很大,大家不一定要在一条路上挤着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而且每个人的成长背景、教育背景全部都是不一样。我自己去想这个问题的话就会非常幼稚。” (黄杰 文 玄反影 图)

  “老徐”的真心话·大冒险:真实的她是这样

  Q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徐静蕾:就是你真正在快乐当中的时候,就是心里不想别的,投入在快乐当中。

  Q2:你人生当中最钦佩的人是谁?

  徐静蕾:这个问题很容易变,我最近特别钦佩昆汀,如果我英文再好一点的话,会去申请给他当导演助理。

  Q3:你自己哪个特点让你自己最痛恨?

  徐静蕾:没有耐心,比忘事情还让我自己痛恨。

  Q4:你最痛恨别人什么特点?

  徐静蕾:撒谎。

  Q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徐静蕾:没什么不满意的。小时候有,觉得自己皮肤不够白、眼睛不够大,后来觉得更重要的是人的性格。

  Q6:你对哪件事情最后悔?

  徐静蕾:我觉得尽量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如果做了就不要后悔。

  Q7:你最喜欢男性身上什么品质?

  徐静蕾:人品好,因为其他东西都是可以学、可以改变,但是人品好象不太容易。人品好是多好一点,不是说不坏就行。

  Q8:你最喜欢女性身上什么品质?

  徐静蕾:自信。我宁可看见那种特别自大的人也不愿意见到特别自卑的人,我可能特别害怕自卑的人,因为我在他身边会特别紧张,会替他自卑。

  Q9: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徐静蕾:如果现在让我讲的话,我会希望安乐死。你出生不能由你决定,你怎么去死是不是可以由自己决定一下呢?

  Q10: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徐静蕾: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家人永远在我身边,就不会有像我奶奶去世那样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