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上映 后期转制3D效果一般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4:32
晚报资料图片
晚报资料图片

  继《阿凡达》在全球热映后,紧随其后的3D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再次掀起观影热潮,影片全球上映三周后票房直逼6亿美元。而《爱丽丝》于3月26日登陆内地后,沉寂多时的“三月影市”也一下子热闹起来。不过,蒂姆-波顿镜头下的“爱丽丝”并未收获好评,其口碑甚至不如波顿此前的《剪刀手爱德华》》等片,不少网友直称其为“伪3D片”。

  《爱丽丝》热度难敌《阿凡达》

  和此前的《阿凡达》一样,《爱丽丝》在3D银幕、IMAX银幕和2D银幕同时上映,但由于上海唯一拥有IMAX银幕的和平影都正进行数字化升级,因此IMAX 3D版《爱丽丝》直到昨天才与观众正式见面,首场放映时间为12:10分。

  然而,不论普通3D影厅还是IMAX影厅,《爱丽丝》都没有出现《阿凡达》上映时“一票难求”的奇观。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爱丽丝》上映两天的票房达587万,占整个市场份额的74%,成为继《阿凡达》之后的第二部3D大片。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爱丽丝》难以重现《阿凡达》的辉煌。据中影集团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许兵预计,《爱丽丝》内地票房能达3亿左右,这和《阿凡达》的13亿内地票房根本不能相提并论。而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分析说:“《爱丽丝》虽然难敌《阿凡达》,但不可否认的是,《阿凡达》的3D效应带来了观影热潮,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走进影院欣赏3D影片了。 ”

  故事很俗套表演很做作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在西方世界流传了百余年的经典童话,而波顿镜头下的影片可以看作是原著的续集,影片从爱丽丝在庄园被求婚讲起,随后她跟随一只兔子跌落到洞里,开始了“仙境之旅”。到了另一个世界的爱丽丝主要任务就是“除恶扬善”,因为只有她才能用“佛盘剑”斩杀“炸脖龙”,并推翻邪恶“红桃女王”的统治。但不少网友看后直斥“影片情节太过俗套”。纵观全片,故事毫无悬念而言,观众都知道爱丽丝会成功斩杀“炸脖龙”,其过程基本是“无惊无险”。

  演员的表演也差强人意。作为波顿御用演员的约翰尼-德普,在片中扮演“疯帽子”先生,他和爱丽丝之间还产生了似有若无的情愫,但他的表演平平。至于女主角爱丽丝,不少网友称她只有两种表情——笑和不笑。安妮-海瑟薇所饰演的善良白皇后则矫揉造作,走路时两手做兰花指造型一挥,感觉像是在演舞台剧,且说话神经兮兮。

  后期转制3D效果一般般

  3D是《爱丽丝》一大卖点,但该片并非采用3D技术拍摄,而是由2D转换成3D的影片,其立体效果与《阿凡达》相比要大打折扣。全片3D观感最强烈的片段当属爱丽丝跌落洞穴部分,随着爱丽丝不断旋转,她越跌越深,飞溅物仿佛扑面而来,而钢琴、沙发等也随之往下跌,观众还会下意识地躲闪。待到爱丽丝进入“仙境”后,仙境里的向阳花、大蘑菇等植物却像是生硬的贴片画,完全不及“潘多拉星球”自然而真实。

  事实上,在3D风潮下,不少2D影片都在排队转制成3D影片,而《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对此尤为不屑,并称这是在亵渎观众。 “这是在利用观众对3D电影的兴趣,采取2D转3D技术,而不是直接拍摄3D电影,这会让观众感受不到3D电影的巨大震撼力,如果有一天观众终于开始不买账了,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害无益的。 ”

  ◎新闻链接

  昨日下午,经过设备调试、升级,和平影都IMAX影厅正式上映《爱丽丝》,但总体上座率只有四成左右,《阿凡达》时的IMAX狂热难以再现。

  全新升级的和平影都IMAX厅,《爱丽丝》并未独享,而是与《阿凡达》共同分享,票价定在150元,每周二、周三实行半价,预售也依然限定在三日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