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月满轩尼诗》力战两节 检验汤唯票房号召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3:49
扬子晚报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资料图片

  节日电影票房预测

  经过了3月的冷清,即将进入4月的国产电影市场变得格外热闹,“愚人节档”和“清明节档”也渐渐成为成熟的档期,为发行商们重视。

  仅3月30日一天,就有《美丽密令》、《未来警察》和《火龙》三部电影上映,而汤唯的复出之作《月满轩尼诗》则在4月1日当天进入这场愚人档票房争夺战。而3D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遭遇到诸多国产片“狙击”,只有不到一周的完整档期,使得票房大受影响。强片林立,到底谁会是这场票房大战的赢家?

  《美丽密令》《未来警察》

  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左右手互搏

  自2009年底开拍,《美丽密令》就已经瞄准了愚人节,出品方之一的美亚娱乐还率先打出“美亚愚人档”的概念,要以此片作为开山之作,每年愚人节均推出一部喜剧作品。从目前的形势看来,这确实是整个愚人节档唯一一部都市女警爆笑爱情喜剧,是整个档期内最为应景的电影。吴君如蔡卓妍谢娜首次联手,加之陆毅、樊少皇、陈伟霆三大帅哥护航,俊男美女的配对加之影片轻松幽默的气氛,有望成为愚人节当天的票房冠军。

  “刘德华一个人就等于7000万票房!”导演王晶的这句话再明显不过地点出了《未来警察》的最大卖点。在同期上映的几部片子中,《未来警察》确实是演员阵容最强的一部,除了刘德华,大S、范冰冰等其余的演员颇具号召力。

  阻碍:《美丽密令》与同日上映的《未来警察》均是王晶的作品,左右手互搏易造成票房分流。此前的宣传中,刘德华已经对《未来警察》的特技表现得没有信心。号称投资过亿的《未来警察》在制作期内传出资金不到位的传闻,重金打造的3D特效更被称为太山寨,电影极有可能成也特效, 败也特效。

  《火龙对决》片名影响票房

  《火龙对决》可谓是最淡定的一部,宣传攻势和其余几部电影相比堪称是雷声小雨点也小。在调查中发现,很多观众不知道这究竟是部什么样的电影,甚至连上映日期也不太清楚。不过,据提前观看过此片的业内人士透露,《火龙对决》的枪战场面比较精彩。任贤齐演坏人,黎明扮丑也是一大看点。

  阻碍:宣传攻势太弱,片名过于港化和普通,作为一部警匪片,内地版是否会为迁就审查制度而大幅删改,导致影片精彩程度下降也成为大家最关注的一点。

  《月满轩尼诗》

  检验汤唯票房号召力

  以一部中小成本的都市爱情小品而言,汤唯、张学友主演的《月满轩尼诗》受到的关注度是空前的,全因这是汤唯在《色,戒》后的全新作品,也是她经历了封杀传闻后的复出作品。影片在香港电影节期间上映据说是一票难求,该片的台词是一大亮点。作为复出之作,汤唯为《月满轩尼诗》赚足了眼球。

  阻碍:导演岸西的上一部电影《亲密》在票房和口碑上都未取得佳绩,极有可能影响新片的成绩。然而演员的新闻性和票房号召力是两码事,“四小花旦”曾轮番被扣上“票房毒药”的帽子就是力证。加之文艺电影的票房表现一向难测,因此《月满轩尼诗》可说是最难预测票房成绩的一部电影。

  《爱丽丝》PK多部国产片

  3D影片《爱丽丝》首周末票房喜人,南京各影城准备充分,加之近日没有其他新片上映,《爱丽丝》独占各影城席位,令南京电影市场出现了春节后的一个小高潮,加之3D的票价高,该片上映三日即收获了百余万票房。

  阻碍:影片是否会和《阿凡达》那样,成为越映越火的3D大片,很多业内人士不以为然。《阿凡达》上映期间,多部国产片主动避让,但《爱丽丝》并没那么好的运气。《火龙对决》《月满轩尼诗》《美丽密令》《未来警察》这几部中等制作影片届时一定会分流《爱丽丝》的票房。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