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 > 新闻

《空姐》原作者三十称:姚晨版冉静超越其期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3:37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剧照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剧照

冉静和陆飞
冉静和陆飞

姚晨饰冉静
姚晨饰冉静

  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自网络火热后,不断被搬上各种舞台,继话剧版、电影版后,3月26日,由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凌潇肃主演的电视剧版《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登陆央视八套。开播几天来,引起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原作者三十本人也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等待大家的检阅。

  三十最近几天接到不少热心朋友的来电,没看过原小说的朋友认为这故事讲得好,姚晨、凌潇肃这两位主演把戏演得很有亮点;有的朋友认为姚晨塑造了一个更丰满的冉静形象,在原作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内涵;也有一些朋友对姚晨版的冉静提出顾虑,觉得她的个人气质与书中的冉静有一定距离。

  对于这些不同声音,三十建议大家在观看时暂时忘掉小说,平心静气地从电视剧的角度去欣赏,他表示:“姚晨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她这版冉静令人满意,甚至超越了我的预期。”

  就冉静这个文字形象,三十慨叹自己当初写小说时,那一句“艳压二分之一全场”的基调为之后的艺术创造提供了根本不可能逾越的海拔。再加上人的幻想总是无限扩大,他笑称:“现实中的人怎么能PK得过幻想中的人呢?”随着拍摄的开始,三十发现,姚晨版的冉静外表开朗,内心却敏感而脆弱,也更加善良,她对冉静这个角色的把握在许多细节上超越了三十原本的期望。加上姚晨的幽默感,让这部戏在纯净之余添加了鲜活的现实气息,这一个“空姐”同样也让三十有了眼前一亮的亲切感。

  日前,三十开始创作另一个故事,他期待自己能从“空姐”中走出来,并超越“空姐”,也祝愿姚晨不断超越自我,到达更高的艺术水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