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版《风声》老潘“当家” 4月1日天津开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29日11:30
廖凡将以男一号的身份,在剧中扮演李宁玉的丈夫老潘
廖凡将以男一号的身份,在剧中扮演李宁玉的丈夫老潘

胡可将出演一个全新的角色林迎春
胡可将出演一个全新的角色林迎春

电影版《风声》中小露一脸的刘威葳将在电视版中出演李宁玉一角
电影版《风声》中小露一脸的刘威葳将在电视版中出演李宁玉一角

  去年,电影《风声》谁是“老鬼”,谁又是“老枪”,引发了一轮谍战热潮,而影片中无论是拍摄于天津解放北路的全片中最浩大场景,还是干部俱乐部中营造的牢狱阴暗,都让《风声》印上了天津标签。昨日,记者获悉,电视版《风声》已确定于4月1日在本市开机,据悉,新剧中2/3的部分都将在天津取景。

  虽然景未变,但在剧情方面,电视版《风声》却离奇了很多。由廖凡出演的李宁玉的丈夫老潘将成为全剧主角,李宁玉、顾晓梦和新角色林迎春,将分别由刘威葳、张歆艺、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三个角色将分别作为风声、鹤声和无声三个故事单元的女主角。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剧版《风声》的制片人李波、编剧汪启楠和导演董志强,探听到了《风声》的些许“风声”。记者 张少宣

  全剧2/3在津拍摄

  昨日,记者致电该剧导演董志强时获悉,这一次不仅天津的身影将再次亮相荧屏,更确切的说法其实是“一场杭州的故事将发生在天津的街景之上”,全剧2/3的剧情都将落户天津拍摄。“天津就像是《风声》的福地,电影开拍的第一个镜头是在天津,拍庆祝汪伪政府双十节的最大场面戏也是在天津。天津的建筑凝重、大气很符合剧中需要,而选择天津开机也是为了延续电影的一贯风格。电视剧中2/3或者说3/4的景都将选自天津。电影里最为重要的场景‘裘庄’当时是在大连海边搭的影棚,但后来我们发现天津的很多建筑比那些费力搭建的影棚更符合原著的描写。所以,为了真实这次我们将选择实景拍摄,‘裘庄’已经在天津找到了‘落脚点’。”董志强说道。据了解,除了裘庄,片中不少的街景、府邸也将在天津取景,而作为一名天津人,董志强也表示剧组拍摄期间会注重历史风貌建筑的保护,力求让津门建筑在荧屏上焕发光彩。

  李宁玉老公成男主角

  而对于电视版《风声》的剧情,编剧汪启楠告诉记者,与电影版不同的是,电视版的故事将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并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的容量为10集,既互相关联,又独立成章。其中,只有“风声”篇的故事与电影版《风声》稍有重合,但在叙事手法上采用的是双线叙事,由裘庄内外两条主线来推进剧情的发展。

  制片人李波对记者说:“电视版《风声》要营造的就是一个里面的鬼在斗,外面的人在救,但两边都不知道对方什么处境的情节氛围,这样一来人物的命运会有更多的意外和悬念。”

  而在人物命运方面,据李波透露,电影版《风声》中由张涵予饰演的男主角“老枪”吴志国,在电视版的“风声”一篇中将“壮烈牺牲”,新角色李宁玉的丈夫老潘将成为电视剧版的男主角,且将是贯穿于三个故事当中的主线人物。

  廖凡“当家”胡可“凑数”

  作为电视版《风声》的主角,此次老潘将由荧屏新晋硬汉廖凡出演。谈及角色廖凡表示,因为老潘是电影中没有出现过的人物,所以并无压力,相反觉得很兴奋。虽然存在着再次“被虐”的可能,但廖凡坦言,自己已经习惯了出演这种身心受虐的角色。另外,在电影《风声》中一开篇那个被折磨致死的女地下党员,其扮演者刘威葳将在电视剧中被“扶正”饰演女主角之一的李宁玉,另一位女主角顾晓梦则由张歆艺担纲。据悉,电视剧中还将新增一个角色林迎春,这个“无声”篇的女主角将由美女主持胡可出演,这也是她首次出演地下党。

  此外,剧中顾晓梦的父亲将由冯恩鹤饰演,对于这个在电影版中“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角色,李波透露说:“他将是一个贯穿主线的关键人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