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话剧《三国拍案》加紧操练 古今大战小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1:05

  《三国拍案惊奇》这部话剧,仅看剧名,像是古装历史剧。实际上,诸葛亮等三国名人不过是占据了演出舞台的半壁江山。其余的地盘,则属于现代社会中的一对年轻、时尚的情侣。

  男主角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商人。小有成就后,心态就开始变化了。三国演义是他的最爱,诸葛亮是他的偶像。

  女主角是他的女友。事业上的一连串波折,夹杂着情感上的一系列起伏.

  事业、爱情两条线,勾划出了一段丰满、充满了戏剧化的人生片段。

  如果把古装戏的演出风格定位于“一段荒诞、夸张的喜剧”,一对情侣组成的现代戏部分,其演出风格似乎更接近于正剧。男女演员的表演,无论是语言使用上,还是动作设计上,都是比较收敛的,基本上是忠实于真实的。男人思维上的怪异,构成了惹人发笑的喜剧效果。但从最后的结局来看,多多少少还隐含着一丝悲剧的味道。

  喜剧明星陈佩斯说过这样一句话:“喜剧都是从悲剧悲情的线索延伸出来的,所有的喜剧让人发笑的东西,其实它最核心的部分都是悲情。”

  用上面的话来诠释《三国拍案惊奇》中的现代戏部分,应该说也是可以的吧。

  古装戏和现代戏同登一台、彼此共存,在话剧舞台上,这样的演出形式还是比较少见的。

  影视作品中,《神话》、《古今大战秦俑情》,美国的《回到未来》,都有“时空穿越”的设计,镜头一换,时代也就改变了。《三国拍案惊奇》无法采用这样的形式,只能是古今人物轮番上阵,你演一场、我来一段了。

  这样的演出形式,会不会给观众造成一种视觉上的跳跃?让观众觉得前后脱节,像是在看两部话剧?

  导演英旗说:古代戏,诸葛亮是主演;现代戏,诸葛亮是偶像。形式上是相互独立的,每场所要表达的内容和思想,却是前后连贯的、高度统一的。

  目前,演员们正在北影排练场内加紧操练,为4月7日的首演的成功而忙碌着。布景、道具已制作完成,演出服装也将陆续送到演员手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