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内地女星称霸亚洲影坛 葛优黄晓明内地最卖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1:01

  每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如期闭幕,都会公布一份最卖座艺人、导演的名单,通过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分析出这一年里对于香港和亚洲电影产业至关重要的那几个人。而这一份名单是由某市场研究公司,通过对参加影视展的几百名业内人士进行访问调查得出的结果。此次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范冰冰五位女星入列亚洲最卖座女艺人,相较于内地女星撑起亚洲影坛半壁江山,葛优黄晓明成为内地最卖座男艺人代表。

  内地女星撑起亚洲影坛半壁江山

  一直以来内地电影缺乏像好莱坞一样独撑大局的明星,但近几年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明星效应也日益在内地影坛的作用显现,而此榜单也成为风向标。此次内地女星里五位进入亚洲最卖座女艺人榜单,其中四位都是影后加身。巩俐与章子怡成功创入国际影坛,周迅则凭独有的气质和演技,深受各大导演喜爱,虽然巩俐、章子怡近年作品求精不求多,但每部都是精品;而周迅是作品频频,奖项也是狂揽成为大满贯影后,无论是《如果爱》、《画皮》还是《风声》部部叫好叫座;李冰冰和范冰冰两位后起直追,参演电影众多以数量取胜,而李冰冰去年就凭电影《风声》夺得金马影后,五位女演员五种不同风格,成为亚洲最卖座女艺人的内地代表。

  葛优、黄晓明成内地最卖座男艺人

  相较于内地女星的“繁荣”,此次进入“亚洲最卖作男艺人”名单中,内地演员只得两席,葛优、黄晓明一中一青两位个性男星进榜。从冯小刚十年前的贺岁剧档开创,葛优凭借《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夜宴》、《非诚勿扰》等冯氏出品电影部部卖座,也确立了自己独有的演出风格;而相较于以往更多的喜剧人物形像,今年葛优陆续又有《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二》三部风格迥异的作品拍摄或上映,分别是跟姜文、陈凯歌、冯小刚三位华语影坛大导演合作,做为跟名导合作最多的内地男演员,葛优的地位无人能取代。

  而近两年在影坛发力的黄晓明也是来势汹汹,连接主演电影《夜宴》、《风声》、《神枪手》、《建国大业》、《唐伯虎点秋香二》、《叶问二》,去年就有五部由他主演和参演的电影在亚洲地区播出,粗略估算上映的五部电影在三地的票房总收益超过6.8亿;而今年即将上映的电影就有《叶问二》、《唐伯虎点秋香二》。两人一中一青成为内地最卖座电影男艺人领军人物,而这两位内地最卖座男星近日又齐聚陈凯歌的《赵氏孤儿》飙戏,让人很期待。

  资料:亚洲最卖座的男女艺人分别为(以英文姓氏字母先后顺序排列):最卖座的男艺人成龙、周星驰、周润发、葛优、黄晓明、金城武、刘德华、李准基、梁朝伟和宋承宪;最卖座的女艺人郑秀文、张曼玉、范冰冰、巩俐、全智贤、刘嘉玲、李冰冰、舒淇、杨紫琼、章子怡和周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