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醉心商业众叛亲离? 御用幕后团队出走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9日10:30

  “树大招风”,不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我国最负盛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遇到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继《三枪拍案惊奇》备受诟病后,其“印象”系列也一度引起各界质疑,京城媒体资深人士昨日更透露称,张艺谋因“醉心商业,已丧失作为一名导演的电影理想和艺术追求”,其合作多年的幕后核心团队主创已陆续出走,面临“众叛亲离”的尴尬处境。

  “俗电影”《三枪拍案惊奇》虽取得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但其中已看不到张艺谋昔日几位幕后核心团队主创身影,在《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担纲的御用美术霍霆霄和御用剪辑程珑均不知所踪,曾合作多部电影的御用摄影赵小丁在《三枪》中也不过是挂名的“摄影指导”。

  据悉,张艺谋曾经亲密的工作搭档和昔日的幕后核心团队成员在其接拍《三枪》前后已纷纷“出走”,赵小丁在世博会主题歌MV中担任总摄影,霍霆霄在“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赵文卓周迅周杰伦主演的功夫片《苏乞儿》中担任艺术执导,而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剪辑奖的程珑则完成了向导演的华丽转身,其导演处女作《终极匹配》4月在全国公映,而这一切似可表明,曾作为张艺谋御用团队“三驾马车”的程珑、赵小丁、霍霆霄三人均已和其分道扬镳各走各路。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