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清透妆容演绎时尚妩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0:24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小宋佳最新优雅写真

  许多人都知道,宋佳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宋小花,这是影迷们送的,她也乐此不疲的把这个名字用到了她的博客上。

  她形容自己是朵向阳花,不管条件多么艰苦,永远向着阳光的一面。

  这个来自东北的女孩从最初的稚嫩到现在的成熟,用实力见证着她的变化,勤奋与努力是她为自己打下的最好的基石。 

  在现场,总能听到宋佳的谈笑声,这个来自哈尔滨的女生,从骨子里就透着东北人一股豪爽劲儿。她穿着很随意,也很随性,刚来拍摄现场时,我着实没认出哪个是她。当她化完妆,穿上美美的衣服,那完美的身材赫然展现在我们眼前,终于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眼前一亮。

  她总说自己是年轻小演员,就是这样一个小演员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难忘的角色。《好奇害死猫》中外表性感,骨子里纯情的“洗头妹”;《闯关东》中命运跌宕起伏的“鲜儿”;还有《雾里看花》中任性却极富正义感的黄易江……这么多性格鲜明的角色造就了宋佳。  

  最想演拧巴的角色

  2006年,宋佳以电影《好奇害死猫》中的性感演出迅速打开了知名度,她终于明确了要走的路。两部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和《大电影之数百亿》中的短暂亮相,让她展现出自身的喜剧天分。后来《中国往事》、《红日》、《救我》、《桃花运》、《闯关东》、《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大女当嫁》等一系列作品中多变的形象,确立了宋佳牢不可破的“江湖地位”。

  对于自己的走红,宋佳说:“红与不红,应该这样看,红虽然是一个颜色,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包含的元素就复杂了。我不会刻意想这个事情,想多了,不就成了自我感觉良好嘛,没必要。作为演员,有扎扎实实的好作品才是基础。”

  在宋佳看来,“扎扎实实的好作品”是那种能够让她充分发挥,有特色、有特点的角色。“演员是我最热爱的工作,一份带来成就感的工作。拍戏时,我会努力的选自己喜欢的有特色的人物去演,但又不希望她们太过相同。每次都能有新的东西,每次都能让我感觉必须‘够’着点儿才能摸到的那种感觉最好。”

  宋佳坦言那种拧巴的角色是最想演的,就像在拍摄时宋佳对我说的一样,“怎么才能拍出最漂亮的照片?那就是姿势越拧巴拍出来就越好看。就像演戏一样,角色越拧巴,越能让我发挥水平,演的越酣畅淋漓。如果有谁说,宋佳,你演的什么角色特别喜欢,那我觉得值了。” 

  坚信热情能激发潜能

  在圈子里,宋佳是出了名的工作狂,“我时刻都能充满激情地工作,我觉得这个最重要。演员能遇到好的角色不容易,机遇很难得。你说演戏谁比谁演得差,我不觉得。演戏不像我以前弹的柳琴,那是基础活儿,一个乐团今天我不来,真就没人会弹。演戏不一样,你不能演换人演,有的是人。在这一行,热爱比技术来得更重要。”宋佳对待每个角色都抱以十万分的热情,“就像拍《闯关东》中鲜儿当土匪那段,因为是在大山里,特别挑战生理极限。在雪乡拍摄时,气温在零下二三十度,每天八九个小时都在外面,那可真是相当的冷啊!对于食物只要求是热的就行。到了吃饭的时候,一帮大老爷们儿根本没人讲话,只听见‘吸溜、吸溜’吃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声音,他们吃得飞快,因为天气冷,如果不快点吃,饭一会儿就会凉了。”

  拍这场戏,整个剧组只有宋佳一个女孩子。在山上拍戏,零下几十度不说,还好几天不能洗澡,这对女孩子来说简直是一种灾难。而且也没电视,甚至连手机信号都没有。“我不会恐惧自己演得好不好,只要有意思的角色,我都会去尝试。一个人不到特定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潜力。我觉得属于我的戏是演完一个少一个、拍完一场少一场,所以每拍一部戏,我都尽量把握好,演好。我一直都坚信热情是能激发潜能的。”  

  片子好跑龙套也愿意

  2007年的电影《赤壁》让我们记住了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小乔,虽说《赤壁》是部男人戏,但是除了林志玲外,还有一个女性角色让我印象深刻,纵然没有太多的台词,但是她淋漓尽致的表演不仅成就了骊姬这个角色,也成就了宋佳。虽说是个配角,但是能与众多大腕级演员一起切磋,对宋佳来说是难得的一次经历,让她受益匪浅。宋佳说,进入《赤壁》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那是2005年,经纪公司的人说要带我去见见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我想,这么大制作的班底,梁朝伟、金城武主演的片子,怎么可能让我去演呢?那年过年,我和爸妈在家看电视,电影频道在播《对话赤壁》,没想到节目公布的11位主演名单里居然有我。当时我就愣了,因为之前根本没人料到吴宇森导演会选我。”

  虽然大小也是个明星,但是在得知自己进入《赤壁》剧组后,宋佳着实兴奋了很久,“至于角色我一点儿也没期待。我想就是让我去跑龙套,哪怕让我去演草船借箭里草船上的稻草人我都乐意。”话虽如此,但是跑龙套和稻草人宋佳是演不成了,却有一个更大的挑战摆在她的面前,在《赤壁》里有大段的舞蹈场面,是让她感觉颇有压力的环节。“因为我在片中的舞蹈是古典舞,这是最难表现的一种舞蹈形式。剧组给我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进行突击训练,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跳,我一定要坚持下来绝不用替身。经过一晚上的苦练,正式拍摄的时候,效果还真不赖,导演也说好。”说道这里宋佳开心的笑了起来。

  音乐一直是梦想

  在没有学表演之前,宋佳在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柳琴,辅修声乐。后来一个师姐觉得她在表演上有天赋就劝说她去考上海戏剧学院,但是宋佳却说“我不想给唱戏的伴奏。”师姐笑着说去那里是学表演的。

  从影至今,一直有人找宋佳出唱片,但她一直没遇到一个真正在音乐上投缘的人。但是一次机缘巧合,让她认识了卢中强,宋佳发现他们在音乐上有很多想法都十分相同,所以决定出张唱片。于是2008年宋佳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能不能幸福》。

  “我那张唱片出来之后,还得到了北京一些挑剔的乐评人的认可,这是我很高兴的事情。但是说实话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懒到了一张唱片10首歌竟然有10种风格。其实我是学音乐出身的,音乐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梦想。既然我能唱歌,我就应该认真对待它。”

  在谈到当歌手的心态的时候,宋佳说:“我觉得拍戏是个倍受折磨,挺痛苦的事,时刻都得跟自己的角色较劲,想表达自己的东西挺难的。而唱歌则是个让人放松、快乐的事,可以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通过我的声音传递出各种情绪和情感,这是件很快乐的事。”

  

  香格里拉的“非遗”大使

  云南,香格里拉,尼西。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使宋佳去了那里。这一次,她没有时间去领略那里的美景,却收获了很多感动。

  “好多人问我,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通俗的讲,我们国家的五千年文明发展到现在,遗留下来很多文物古迹,这些都叫做物质文化遗产。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通过人类口头或动作相传遗留下来的,比如一些地方戏曲、手工艺品制作技艺、中国书法篆刻……非遗,更多的是关乎精神侧面的。如果我们不好好加以保护、传承,那么不久的将来它们就会永远的消失在地球上。”

  “其实我小时候学习的柳琴,是很冷门的一个专业,在那个时候知道的人很少,就别说会弹的了。当时我准备考沈阳音乐学院时,柳琴专业招5个人,而报考只有4个,特别稀少。所以有的时候我也会想,不知道多少年以后,会弹柳琴的人还剩下几个,它也属于非遗的一部分。我觉得人类智慧的结晶,如果在我们的手中失传、消失不见了,我会有一些心痛,有一些可惜。我想通过这个身份呼吁大家一起了解,一起保护我们珍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误打误撞的演艺经历和随遇而安的平和心态,让宋佳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女演员。当然,这其间她也经历过自我怀疑的过程,出道多年,宋佳从来不给自己做任何计划,并说自己痛恨一切与计划有关的事物。一是因为演员本身便是被选择的对象,其次自己并没有想过要成为什么样的明星。她对演戏唯一的要求,就是别重复角色。“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自己是一个有追求没要求的人,对待生活中的任何事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女演员是一个时间短暂的工作,在你有限的职业生涯中,要为自己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记忆,那就是一个个让自己满足的角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