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重庆版《茶馆》亮相全国话剧节 剧作家酝酿14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0:12

  本报讯 老舍先生的《茶馆》是话剧舞台上常演不衰的经典之作。在下个月2日开幕的第六届全国话剧节上,重庆观众虽然不能看到原版的《茶馆》,却可以看到有“黑龙江《茶馆》”之称的《风刮卜奎》和有“重庆《茶馆》”之称的《河街茶馆》。

  方言话剧《河街茶馆》是市话剧团倾力推出的一部最新力作,也是我市著名剧作家隆学义酝酿14年创作的一部作品。作品通过讲述抗战时期发生在重庆一家河街茶馆里面的琐事,表现出重庆人顽强、乐观的精神。该剧已经在重庆公演。

  《风刮卜奎》通过一个家庭75年的变迁,来描述齐齐哈尔的变迁。今天的齐齐哈尔市,从前叫卜奎,曾是流放地和殖民地,是极边苦寒之所。

  记者 康延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