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将拍汶川地震影片 坚持用新的观点来呈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9日10:02

  为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四川广播电视台将于4月起推出系列节目。近日,该节目艺术总监韩三平,艺术指导黄建新、何平、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京出席记者会。贾樟柯透露,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唐山大地震》之后,他也会拍一部以汶川地震为题材的影片。

  作为此次“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系列节目的重头戏,北电、传媒大学的学生已拍摄制作了20部非虚构剧情短片。这系列短片将于5月4日起在四川卫视播出。在近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贾樟柯宣布自己将拍摄一部有关汶川地震的电影,“我经历过两次大地震,唐山大地震时我还小,但汶川地震时我38岁了,感觉特别悲痛。地震后,很多影视作品都在第一时间投拍,我没有在那时拍出来,是因为当时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艺术构思,我需要等自己获得更新的观点来呈现这次地震。我承诺,一定会拍。”

  黄建新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目前正在和韩三平筹备《建党大业》,新片里的毛泽东将不由唐国强扮演,“这次我们展现的是年轻时代的毛泽东,唐国强来演年龄显然不合适。我希望唐国强、张国立他们能来演别的角色。”

  黄建新还解释了《建党大业》的明星会少于《建国大业》的原因,“《建国大业》是平面展开故事,有太多人共同创造了那段历史。而《建党大业》是线性故事,要展现的是长达10年的历史,因此角色肯定会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