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张艺谋版《图兰朵》台湾上演 两岸最大文艺合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9日09:27
“靓丽时尚混搭版”的《图兰朵》
“靓丽时尚混搭版”的《图兰朵》

  堪称两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文艺界合作的张艺谋版《图兰朵》前天晚间在台湾首次上演。当晚,张艺谋以总导演身份在台中市洲际棒球场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吸引了台湾地区2万名观众前往欣赏,大量涌入的人潮让棒球场周边交通堵塞,表演甚至因此延后15分钟开演。

  这一被张艺谋称为“靓丽时尚混搭版”的《图兰朵》,演出团队阵容强大,制作团队仍为鸟巢版《图兰朵》的原班人马。副总导演陈维亚、灯光设计沙晓岚、舞美设计高广健、服装设计曾力等,世界指挥大师亚诺什·阿什将继续执棒。而“图兰朵”一角由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饰演,孙秀苇在世界歌剧舞台上以演唱图兰朵著称。此外,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女高音歌唱家幺红、男中音歌唱家田浩江,在剧中分别扮演卡拉夫王子、柳儿和破落皇帝帖木儿。

  集体演员来自大陆的有400多人,来自台湾的则有台湾体育大学、东海大学附设小学等超过五六百人,负责舞蹈、武术、音乐部分演出。剧中重要角色“宣旨官”和20个“小沙弥”,也是在台湾公开甄选的群众演员。对于台湾群众演员的出色表演,张艺谋说:“我很感动!”

  对于这个版本的特别之处,张艺谋认为几乎所有的西方导演都把《图兰朵》这个故事处理得很诡异,光线处理得阴森,他在这方面进行了改变,把整个故事用很华丽的色彩进行包装。在台湾演出的这场的《图兰朵》色彩靓丽,“很时尚很年轻,我很喜欢,这是古老的传统用时尚的靓丽来进行混搭。”张艺谋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