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90后艺术家带来草原之音 原生态音乐奏响星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9:22

  长调、呼麦、马头琴,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原生态之音将于4月24日在星海音乐厅奏响。带来这场音乐会的是“音和思琴蒙古原生态乐团”——一群土生土长的80、90后内蒙古音乐家,他们中不少人曾登上过春晚,有的还曾出国深造。

  乐团成员全部来自内蒙古牧民家庭,他们自幼跟父母或民间艺人学习马头琴,青少年时期考入音乐院校接受系统训练。除了马头琴,每位成员还都具备多种乐器的演奏技艺,他们将现代的专业弹奏技巧与原生态蒙古族音乐的传统功法融合,曾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并收获极大反响。音乐会上不仅将奏响素有蒙古族音乐“活化石”之称的长调音乐,还有“呼麦”这种蒙古族民间艺术瑰宝。届时演员们还将身着民族的节日盛装,展现蒙古族的服饰文化和传统音乐完美结合。(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