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梦游仙境飞跃世俗 波顿打造纯洁电影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9:02
《艾丽斯梦游仙境》海报
《艾丽斯梦游仙境》海报

  记得小时候有这么一类读物,将世界文学名著精编,然后配上插图,看得小朋友乃至大朋友津津有味、不忍释卷。这些“洋小人书”上尽是奇装异服和令人惊讶的故事。还有一类是童话故事的合辑,和连环画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没有互联网、电视罕见、人际交往的程度相对较低的年代,这些有画的字书,本本是宝。

  看到蒂姆-波顿的《艾丽斯梦游仙境》,通往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的兔子洞一下被打开了。《艾丽斯梦游仙境》这最新一册世界文学名著的插图精编本或连环画,让我找到了昔日温馨、惊喜、幸福的感觉。3D技术、电脑数字技术为营造仙境提供了技术基础,将想象力推至极限。许多人认为,最近一部讲述潘多拉星上蓝皮肤人的电影让那些你在梦中都无法梦到的画面活灵活现。相比较而言,《艾丽斯梦游仙境》走得更远。我们戴着3D眼镜和艾丽斯梦游仙境,宛若发了一场白日梦,一会儿惊讶,一会儿傻笑,一会儿紧张。

  除了感谢技术、经典文本、优秀的演员们的表演,我们必须感谢天才人物蒂姆-波顿。他总是能够让电影不沾染世俗的气息,以精灵一样的眼光看待现实世界,用巨大的想象力和巨大的爱弥合人的精神创口。童话有励志的,有讲究善良和美好的,也有很邪恶的,在《艾丽斯梦游仙境》中,红桃皇后没有那么令人厌恶,白色皇后没有自吹得那么纯洁,一切非常和谐。这样纯洁的电影只能由蒂姆-波顿创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