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为了老婆和孩子 绝不拍激情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9日08:59
甄子丹:为了家庭绝不拍激情戏
甄子丹:为了家庭绝不拍激情戏

  黑色上衣,牛仔裤、白色的球鞋,戴着黑色的墨镜……昨日下午,《叶问2》成都新闻发布会举行前,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主动和记者握手招呼,为方便拍摄,他爽快地摘下墨镜。记者面前的甄子丹看上去精神很好,从一代宗师叶问到家庭生活,甄子丹打开了话匣子,谈到激动之处,甄子丹忍不住哈哈大笑……

  身份一:演员

  《叶问2》? 叶问是“一代宗师”加“宅男”

  在《叶问1》中,甄子丹把“一代宗师”叶问演活了,无论是神态、功夫还是精神,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在《叶问2》中,甄子丹又会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惊喜呢?

  甄子丹称,《叶问2》中,观众一定会看到《叶问1》中那样精彩的打戏,“但是我个人会把期待放在文戏上,因为《叶问1》的成功在于把人物塑造得深入人心;大家在以前的银幕上不会找到叶问这种性格的人。”在甄子丹心目中,叶问是一个爱家庭的好男人,比较亲民,如果不出手,你以为他是一个家庭教师,或者居家的男人,“所以我觉得这两个化学作用‘一代宗师’再加上‘宅男’的形象,产生了叶问。”甄子丹表示,《叶问2》中的武打借用了“咏春拳”的平台,“叶问如果不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是其他武术门派的宗师,也一样会成功,因为他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甄子丹称,在接拍《叶问》之前,以为是《黄飞鸿》《霍元甲》那样的片子,“谁知这个人物很有味道。”说着说着,甄子丹开玩笑说,“今天的男性观众希望像叶问这样有个漂亮老婆,有美满的家庭,同时又充满着力量,有一身武功。女的也希望能嫁个这样的老公,有文化有钱又能打,很完美的银幕形象,所以我们很清楚成功的元素。”

  演技?“我像个有二十几年经验的新人”

  在拍《十月围城》时,甄子丹有一场追着女儿的哭戏,需要监制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放一段哀伤的音乐营造气氛,帮自己入戏。到了拍《叶问2》时,甄子丹已变得游刃有余。他告诉记者,片中“周清泉”(任达华饰)被日军一枪打在头上,被抢救过来后,子弹陷在头上取不出来,而他也变成了痴呆,在大街上抢烤鸭吃,正好被“叶问”看见,看到好友变成这副模样,“叶问”忍不住落泪了,当拍完这场戏后,片场一直没有声音,原来大家都被甄子丹感动哭了……甄子丹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能够让现场人哭,我也能让观众哭。”

  回顾甄子丹近年的影视作品,其武打风格从《龙虎门》开始建立,《杀破狼》中不断丰富,《龙虎门》时期的甄子丹,甚至被人评为“武戏满分,文戏零分”,被讥讽为没有演技。不过从《叶问》开始,观众们却突然发现,甄子丹越来越会演戏了。黄百鸣说,其实甄子丹红得有点晚了,但甄子丹并不觉得自己运气不好。

  当被提起以上的话题,甄子丹突然变得激动了起来:“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首先,我终归拍了二十几年了,挺多经验的;但这么多年都始终被归类到一个类型的角色里。比方说《画皮》之前,如果有人找我演喜剧,可能投资方不会答应,幸好陈嘉上给了我一个机会,结果这片子也很卖座,投资方才会认可甄子丹会搞笑的事实。我这才有机会尝试更多的角色了;另一个关键原因是,我结婚之后,我放松了,以前是在冲刺的状态,很多东西我是要证明我自己的,现在不需要了,所以拍《叶问》的时候,我利用的是一种平常心。”

  甄子丹也忍不住慨叹:“我们演员本来只是商品,这个市场已经运作了这么多年,已经定型了,谁知二十几年后还能改戏路,所以我很高兴,像个有二十几年经验的新人”。

  金像奖?没获提名不会打击我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8日举行,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虽然《十月围城》拿到了多个提名,但惟独没有甄子丹的名字,这也让不少人为甄子丹鸣不平。

  不过甄子丹却表现得十分坦然:“评委们每个人的审美眼光不同,而且今年和明年也不同。如果他们给我提名,我当然开心;没有的话,也不会打击我。如果我今天拿到世界冠军也好、奥斯卡也好,但没有人看到我的表现的话,又有什么用呢?你只能拍给一小撮人去评价,所以我情愿拍电影大家都看。”

  在《叶问2》中,熊黛林饰演的叶太太怀孕当上了妈妈。甄子丹笑称:“导演叶伟信不知道生孩子是怎么回事,这事离监制黄百鸣太久了,但我很熟悉啊,所以就挺身而出,告诉熊黛林怀孕是个什么状态。”

  身份二:丈夫、父亲

  父亲?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谈起自己的家庭生活,甄子丹一脸幸福,甄子丹自曝,老婆生两个孩子时自己都在现场,“特别是小的那个孩子,脐带都是我剪的”。不过甄子丹称,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心里很内疚,“因为我没有付出一个父亲应该付出的时间,教育小孩不是只用金钱那么肤浅,你要陪着她一起成长,但演艺圈的人总是跑来跑去,所以我非常内疚、遗憾”。”

  激情戏? “为了家庭绝不拍”

  在《锦衣卫》中,甄子丹和赵薇谈情说爱,令人羡慕。谈起自己接戏的尺度,甄子丹声称,自己绝对不会拍吻戏、激情戏,“作为一个演员,有些是必须要付出的,但是我是甄子丹,甄子丹有自己的原则,毕竟我有家庭,孩子长大后可能会看到,当然,我也可以给孩子解释说爸爸是演员,但我不希望孩子不舒服、有心里负担。”甄子丹称,“每天起床,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路。我走的路就是不愿意接那个戏,特别今天,观众不是看那种戏才去看一部电影,所以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或许害怕自己的话被歪曲,甄子丹特别解释:“我重复强调,这是甄子丹的原则,绝对不代表我对其他演员的看法。作为演员,你必须要做到角色的需要,我非常赞成而且认为演员必须要付出,我说的只是甄子丹的原则。”

  退休? 没有突破时就退休

  对于“新一代功夫巨星”的称号,甄子丹表现得很谦虚,“在演员中没有第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成龙、李连杰也一样,可能甄子丹这几年的片子比较多而已。”近年来,在香港影坛新一代功夫明星断档,缺乏新武术人才现象愈加明显,对此,甄子丹表示,“确实是很悲哀,也很现实,武打片和功夫片真的不一样,功夫片真的需要武功基础,能不能拍?可否做到很出色的武打演员,关键还是本身的技术:演技和功夫,一个都不能少。”之前有传闻称,甄子丹要在50岁时退休,对此,甄子丹表示,自己是一个比较喜欢挑战的人,“拍电影也好私底下也好,我都是这种性格,我还希望再有突破,等到真的有一天起床后没有了灵感,没有突破的时候,我就会退休。”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