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徐静蕾出席先锋人物校园对谈 不惧绯闻猛夸韩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8:25
徐静蕾

  “韩寒的小说,还是由他自己拍成电影比较合适。”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前天出席“搜狐先锋人物校园对谈”活动时透露,韩寒有意把他自己的小说拍成电影,并跟她探讨过实际的可操作性。谈起这位曾经跟自己传出过绯闻的作家,徐静蕾显得落落大方,毫不掩饰对他的欣赏。

  韩寒让老徐佩服

  连日来忙于新片《杜拉拉》宣传的徐静蕾昨日现身北影,和学子交流自己多年的拍片经验和感受。鉴于徐静蕾跟韩寒关系不错,一度还传出过绯闻,有学生现场提问老徐,是否有意将韩寒的小说拍成电影。谈到这位曾跟自己传出绯闻的年轻作家,徐静蕾表现得落落大方,还透露韩寒有意过一把导演瘾,把他自己的小说搬上银幕。“我想,韩寒的小说,还是由他自己拍成电影比较合适,前两天我们还在聊这个话题。”徐静蕾也毫不掩饰对韩寒的欣赏,“我本人非常喜欢韩寒,不仅因为他有才华、敢说。更因为他能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社会需要这样的人。虽然他年纪比我小,但不妨碍我喜欢他,佩服他。”对韩寒是佩服,对“四小花旦”的称呼老徐却是敬谢不敏,认为这都是外界或者媒体抢劫给自己的头衔。“四小花旦都说了10年了,以前说我是玉女,后来又是才女、文艺女青年、女强人……”徐静蕾坦言,不管是“四小花旦”,还是“四老花旦”,自己对这些称呼早已无所谓了。

  电话让老徐脸红

  徐静蕾昨天还跟学子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自称是个十分容易紧张,愿意做“倒数第二”的人。徐静蕾透露,她上中学时最喜欢坐在倒数第二排,为的就是不被老师注意,不被老师提问。“坐第一排和最后一排都容易被老师注意到,我比较容易紧张,所以不希望被老师注意到。”即使后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学表演,她也容易紧张,经常不敢登台。徐静蕾的“紧张”在现场就得到了验证。有位女学生称自己的父亲是徐静蕾的粉丝,并现场请老徐跟自己的父亲通电话。结果徐静蕾接过电话听了一会儿之后居然脸红了,回答说:“我会放在心上的。”主持人一脸恍然地猜测,这位父亲一定是在电话里请偶像“徐静蕾”帮女儿找工作。可能出于爱护学生的面子,徐静蕾红着脸回应称:“就不告诉你。”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