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韩三平透露《建党大业》8月开机 又将明星云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马丹
2010年03月29日07:52
韩三平透露《建党大业》8月开机
韩三平透露《建党大业》8月开机

  华西都市报3月29日报道 在中国电影界,有着这样一个传奇人物,人称“三爷”,四川人士,他的名字叫韩三平,掌舵中国电影集团,2009年的《建国大业》172位明星全部零片酬参演,让他电影界大佬的名声更加显著。27日,韩三平应邀回到家乡成都,参加由本报与某网站联合发起,全国数十家知名媒体参与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2009年“榜样中国”年度金榜评选。获颁“榜样中国领袖人物”后,韩三平感言:作为电影行业的代表,能获得“榜样中国”颁发的领袖人物奖,说明观众对中国电影市场的认可,电影跟其他产品一样,观众喜欢才是好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拍观众喜欢的好电影。中国电影市场正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400亿的年票房不是梦想!

  《阿凡达》火爆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作为中影集团的董事长,韩三平在公开场合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所以一般情况下,他极少接受媒体采访。而27日,一身黑色唐装亮相的韩三平,在“榜样中国”活动的贵宾休息厅内却谈笑风生,也许是见到老乡、老朋友心情大好,他畅谈起中国电影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今年1、2月的国内电影票房已经达到了20亿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100%,预计今年过100亿是毫无悬念的,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明年翻番肯定没问题,我们也能400亿!”众人聊起《阿凡达》,说到中国电影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时,韩三平表示:“中国将逐渐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上映中的《阿凡达》目前在中国的总票房已经超过了12亿元人民币,是该片最大的海外市场。”此外,韩三平透露,中影集团在今年会跟一批美国的导演和演员合作,让老百姓看到更多的好电影。

  8月开机明星云集《建党大业》将大手笔制作

  作为《建国大业》的姐妹篇,《建党大业》正在积极筹备中,韩三平向本报透露,影片预计在8月开机,12月杀青,在明年“七一”前亮相。虽然对影片的具体内容有所保密,但从韩总的只字片言中,还是能感觉到这一次的《建党大业》也一定是部大手笔制作。据悉,《建党大业》的剧本目前已经基本创作完成,该剧讲述的是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毛泽东、蒋介石、宋庆龄、宋美龄等历史人物都将在《建党大业》中出现,电影将在法国和俄罗斯等境外地区实地取景拍摄。为影片前期筹备,韩三平、导演黄建新还曾到长沙进行选景。

  据韩三平透露,《建党大业》的演员阵容不低于《建国大业》,“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些肯定是跑不脱的。当然,这一次,我们的拍摄方式会更加创新!”

  说川话聊乡情计划集合老乡拍部川味大片

  在交谈中,韩三平不止一次地聊起了家乡,他一口地道的四川话,直夸四川美眉漂亮,“可惜了,好多电影都没有把四川美女拍出味道来,我很着急啊。”

  “我父亲1994年去世那年我调到了北影厂,以后每一次回来都匆匆忙忙的。我的老母亲已年过8旬……时间太快了!”韩三平最大的牵挂,就是他的母亲,“颁奖结束后,我第一个要看的就是我的老母亲,她已经89岁了,身体还很硬朗。她也很关心电影,每次回来看她,她都会给我上课。”“那回家后第一件事情是做啥子?”“吃碗煎蛋面噻!我就喜欢四川的煎蛋面!”

  一旁有人提议说,“韩总,你现在影响这么大,应该回家乡来搞一部川味电影。”一说到电影,韩三平就来了兴致,“哈哈,是,电影是最适合做产业化、市场化运作的商品。我们这些老乡应该好好弄一弄,拍一部与四川有关的电影。”他对坐在身旁的著名企业家、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说:“你不要老是搞饲料嘛,可以投资电影!”“周恩来专业户”刘劲立即凑了过来,对韩三平说:“是啊,你一回来搞,我肯定要来,我们(电影界川军)就都回来了。”聊得兴起,几个人当即和刘汉元等人开始商议起来。

  当选“领袖人物”感慨家乡媒体很有创意

  当选榜样中国2009年度“领袖人物”,韩三平十分谦虚,连说自己只是个电影人。“我感谢大家,感谢了!我就是个电影人,算不上什么领袖。”随后他又感慨,自己参加过很多颁奖典礼,对《华西都市报》和中国雅虎发起举办的这个“榜样中国”表示敬佩,“我真想不到华西都市报这么一个纸媒,能办这么大规模的颁奖典礼,这很少见。”

  韩三平说,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这次回到成都,参加家乡媒体主办的这场全国性的榜样评选颁奖典礼,感觉十分亲切。他说,作为电影行业的代表,能获得“榜样中国”颁发的领袖人物奖,说明观众对中国电影市场的认可,“电影跟其他产品一样,观众喜欢才是好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拍观众喜欢的好电影”。

  贵宾室里的高端对话

  前天的成都阳光明媚,由本报与某网站联合发起,全国数十家知名媒体参与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2009年“榜样中国”年度金榜颁奖典礼现场,因为多个业界大腕和明星的聚会,也洋溢着春天的暖意,尤其几位川籍名人,乡音乡情相见甚欢,在贵宾室展开了一场跨界的“高端对话”。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著名演员“周恩来专业户”刘劲、著名红旗歌手刘媛媛、著名当代艺术家周春芽等大腕和明星的加盟,组成了本次颁奖典礼的重量级嘉宾阵容,他们与本土企业家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的交流,也堪称是一场娱乐界大家和企业家之间的思想碰撞。有意思的是,由于韩三平、刘汉元、周春芽、刘劲都是四川人,这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之间杰出人物的对话,竟成了老乡之间一次轻松愉快的聚会。

  当天中午1时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率先走过榜样中国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作为电影界的大腕级人物,韩三平走到哪里都是焦点。韩三平说,他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这次回到成都,参加家乡媒体主办的这场全国性的榜样评选颁奖典礼,感觉十分亲切。就在韩三平诉说四川情愫时,著名红旗歌手刘媛媛穿着一件鲜红的风衣微笑着进入了贵宾室,她甜美的笑容就像成都昨日明媚的天气,看到刘媛媛,韩三平笑着说自己是刘媛媛的粉丝,一定要合影留念。

  令人意外的是,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一进贵宾室就直奔韩三平叙旧,原来,同是属龙的他们在20年前就已经相识,刘汉元创业之初的第一个广告就是由韩三平操刀的。20年之后,一个是电影界的大腕级人物,一个是企业界的领军者。这两个行业的高端人物走到一起,以榜样中国领袖人物的身份,双手紧紧握到了一起。韩三平还鼓动刘汉元,“你不要老是搞饲料嘛,可以投资电影!”老乡之间的龙门阵,有家长里短的温暖,也有跨行业合作的讯息……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杜恩湖 马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建党大业》早日公映
韩老爷子保重身体,多拍点经典影片。
还没从《建国大业》中缓过神来呢。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