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刘伟强力撑陈冠希复出 新陈真造型很梦幻(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8日13:43
刘伟强(右)抢过陈嘉上的话筒,比划双截棍的招数
刘伟强(右)抢过陈嘉上的话筒,比划双截棍的招数

  25日下午,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了《功夫/武侠:旧瓶如何再装新酒?》的论坛,现任金像奖主席,著名导演陈嘉上以及因拍摄《无间道》、《伤城》等片为业界所推崇的著名导演刘伟强都出席了这次论坛,两个人讲述了正在合作的新片《精武风云》。论坛结束后刘伟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表示力撑陈冠希复出,并确定将邀其主演自己的一部新作。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香港 文/摄

  想当年——《精武英雄》打破“不败”模式

  《精武风云》讲的是家喻户晓的大侠霍元甲之爱徒陈真。而陈嘉上早在十几年前已经拍过一部同题材,由李连杰出演,为何现在再次捡起?陈嘉上说这是他心中对功夫片的一个情结,刘伟强也点头称是。陈嘉上说,李小龙去世之后,大家都纷纷学李小龙,“当时出现了很多‘X小龙’,让功夫片变得没什么意思。直到成龙和洪金宝出现,才有了很重要的改变,他们把功夫片带上另外一个层次,加入喜剧元素,最聪明的地方就是没有翻版李小龙。”

  到了上世纪90年代,徐克导演令武侠片大行其道,“当时《东方不败》太流行了,每个人都飞来飞去,各种‘不败’。”当他提出重拍李小龙《精武门》的时候,身边人都觉得前景堪忧,“他们说这能行吗,我说行,来点实在的吧,别再飞了,于是这才有了《精武英雄》。但是我在剧本和动作方面,都有不同的设置。”最终,《精武英雄》票房口碑双收,陈嘉上也一时名声大噪。“其实拍电影离不开社会现实背景,在李小龙拍《精武门》的年代,我们中国人在海外仍一直没有地位,那部片不过是让大家有个痛快的发泄。但我拍《精武英雄》的时候,中国已经大不一样了,所以我希望观众看电影的时候,心情也大有不同。”

  说今朝——陈真变身当上“超级英雄”

  新片《精武风云》由陈嘉上监制,刘伟强执导,二人戏称片名是“《精武英雄》+《风云》”,“我们想把这部电影做成超级版《精武英雄》。”刘伟强更向记者透露说,一开始甄子丹根本不接这部戏,“他说我不拍,拍了那么多陈真为什么还要拍?直到有一天我告诉他,我们要拍超级英雄片,子丹说可以谈谈了。”片中陈真不仅要打日本人,还成了一个惩恶扬善的超级英雄,甄子丹饰演的陈真身穿皮衣,充满了梦幻和现代感,乍一看很像“黑侠”。令记者疑惑的是,如果将家喻户晓的陈真变成一个有漫画味道的超级英雄,会不会引起很大争议?刘伟强表示:“在虚与实之间,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挥。我会尽量找平衡,不能颠覆得太厉害,一点点争议可以接受,但我绝不希望电影变得雷人。”

  撑爱徒——一定安排陈冠希复出

  “这是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时机,我准备好了我的回归。”这是今年3月22日,陈冠希在自己博客中写下的,虽然两年前宣称要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但如今的陈冠希显然做好了复出的准备,对此刘伟强表示,与陈冠希的合作即将在年内进行,一定会选一个最适合他的角色。曾经共同合作《无间道2》、《头文字D》等多部作品,刘伟强一直十分看好陈冠希的前途,即使在“艳照门”风波后也一直在媒体前力撑他。这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更表示,“从来没有听说内地有官方明文封杀陈冠希。我不是要替他说话,可是那次事件最有错的是偷他照片的人,我希望他能坚强起来,重新打造自己的形象和事业。”巧合的是,阿娇也于近日借《越光宝盒》亮相内地银幕,刘伟强会否考虑邀请阿娇和陈冠希一同出演?“我不会搞这种噱头啦,她已经够惨啦!”刘伟强表示,下部新戏会拍爱情故事,男女主角目前确定为刘烨和舒淇。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