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宣布《罗宾汉》为开幕影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5:31
  新华网巴黎3月26日专电(记者尚栩)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6日宣布,英国导演里德利·斯科特作品《罗宾汉》将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该影片还将在非竞赛单元展映。

  好莱坞著名演员、来自澳大利亚的罗素·克劳和凯特·布兰切特在片中担任主演。影片聚焦英雄成长的最初时期,讲述了发生在罗宾汉、一位妙龄少女以及罗宾汉主要对手之间的恩爱情仇。

  导演斯科特1977年曾凭借影片《决斗的人》摘得当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其1991年的作品《末路狂花》不仅票房大卖,也获得当年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6项奥斯卡奖提名。

  此外,曾执导《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和《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影片的美国著名导演蒂姆·伯顿将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吉尔·雅各布说:“这是第一次由一位从事动画电影出身的艺术家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蒂姆·伯顿是一位有着金子般心灵和魔术师般妙手的电影人。除此以外,他本质上永远都是一位诗人。我们希望他能够把他那特有的痴狂和幽默带到戛纳。”

  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2日至23日在法国戛纳举行。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