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相亲节目终极攻略 寻找缘分还是自我炒作?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28日13:20
争议选手马诺
争议选手马诺

   当“剩男”、“剩女”开始批量生产,相亲产业也开始进入大跃进时代: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大蒜台(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芒果台(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海带台(山东卫视)的《爱情来敲门》、番茄台(东方卫视)的《幸福魔方》等相亲节目屡创收视率新高,也让不少“光光”(光棍)找到了一条“脱光”捷径。另一方面,“富二代”刘云超、“拜金女”马诺的出现则让人感叹相亲节目中竟有如此奇葩。好吧,不管你是要寻找缘分,还是想自我炒作,麻烦看看这篇“相亲节目终极攻略”先。

  正派路线

  剩男剩女不要怕 真心诚意机会大

  诚实打动上万人

  勇气赢得好感度

  主角:周鹏

  身份:某外企技术总监

  年龄:37岁

  周鹏是典型的“海归金领”,同时也是相亲一族中的“老鸟”了。早在十年前,他就曾上过号称相亲节目的鼻祖《玫瑰之约》,可惜一直以来都没有找到一位感觉合适的对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参加了3月9日芒果台的相亲节目《我们约会吧》。

  乍一出场,周鹏就凭借良好的气质和不俗的谈吐,博得了不少女性嘉宾的好感。一位被他“电”到的女研究生还现场为他送上礼物。最终周鹏坦言:“可惜我喜欢的没选上我。”他的坦白为他加分不少,节目过后几天,在QQ上添加他为好友的异性达到上万人,他的电话也几乎被打爆。虽然周鹏并未表示自己看上了谁,但缘分确实离他越来越近了。

  点评:在周鹏看来,“说实话才是最真诚、最有效的沟通方式”。正是因为他足够诚实,所以才有了纷至沓来的机会。

  勇气赢得好感度

  主角:李宝宝

  身份:“北漂”族

  年龄:20岁

  李宝宝“漂”在北京,租住在四环外5平方米的地下室,曾经潦倒到一天只吃一顿饭的地步。经过一番奋斗,如今李宝宝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实习。不久前,他报名参加了大蒜台的《非诚勿扰》中,由于外形稚气未脱,女嘉宾胡元君直言“你没有气质”。

  虽然不被看好,但李宝宝的自白改变了大家的想法。他说,人都是在不断的刺激下长大的,所以自己不会因为外界的批评而感到难过,只会做得更好。他的这句话让一开始批评他的嘉宾们刮目相看。虽然最终李宝宝没有约会成功,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李宝宝的“北漂”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他也交到了不少异性朋友。

  点评:那些敢于正视自己缺点,并积极作出改变的人,他们更容易成为生活的强者,同时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好感。

  亲情招牌未过时

  主角:张博

  身份:文员

  年龄:25岁

  现在不少年轻人,认为经常去夜店泡吧才够潮、够时尚。在各档相亲节目中,也有这种男嘉宾的存在。在《非诚勿扰》第八期节目中,一位酒吧歌手最开始得到了不少女嘉宾的青睐,但当大家知道他经常流连夜店,没有长远规划时,纷纷表示“不会考虑”。

  紧随其后的北京男孩张博其貌不扬,却大打亲情牌,母子两人同台相亲。同时张博也坦言自己只是一家跨国公司的小小文员,月入不到3000元,但只要给他时间,他一定会让心爱的人过上好生活。靠着“母子档”的感人表现,张博赢得了女嘉宾于冰的芳心。

  点评:在相亲的舞台上,你可以很新、很潮,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一份真情在心间。即使是亲情牌,也有美女爱。

  邪派路线

  想要出名没问题 要雷就要雷彻底

  马诺:就是想当明星

  谢佳:就是要“出位”刘云超:哥确实有钱

  别名:史上最刻薄拜金女

  相亲明星中,马诺绝对是佼佼者,20岁的她原本就是一名平面模特,却因为在节目中对男嘉宾的“毒舌”点评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眼界太高,她接连多期出现在节目中,并频频爆出雷人语录,比如“听你说话,我就觉得你欠抽”、“喜欢奔驰和宝马”、“交过的七八个男友仅是零头”等言论让很多观众反感不已,甚至节目组也承认接到许多观众投诉的电话。这些负面影响让马诺成为时下最火的“相亲明星”,她的博客日点击率超过万次,工作邀约也在短期内猛增。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诺也大方承认:“我就是想借参加这样的节目争得进入娱乐圈的机会。”

  结局:在昨晚的节目中,马诺与一位明显与她要求不符的男嘉宾配对成功,她离场时显得非常不情愿。虽然有观众质疑是节目组故意安排,但更多人则大呼“终于清静了”。

  谢佳:就是要“出位”

  别名:相亲节目“钉子户”

  节目里,有些面孔一直挥之不去,她们就像节目的台柱一样,各种各样的男人都来过了,可她们还在。而且这些“钉子户”通常都是开炮功力极强的,一说就是一个段子,都是可以抓牢收视率的“人才”。一直戴着黑框眼镜、穿着打扮中性的谢佳就是女嘉宾中的异类。除了比李宇春还中性的打扮外,她的身份更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学生,节目中谢佳很少灭灯,但从来没有男嘉宾选她。

  谢佳告诉记者,她参加节目就是为了学习策划新型电视节目,以提高自己的专业修养。一个在北京念书的学生,每周都跑到江苏上电视,这年头要提高专业修养可真不容易啊。

  结局:谢佳参加节目的主要目的居然是为了学习节目制作——有网友在其学校的官网上发现题为《我院学生深入江苏卫视学习娱乐节目策划》的新闻,这名学生正是谢佳。

  刘云超:哥确实有钱

  别名:狂妄自大“富二代”

  最近“富二代”这个词非常流行,其中最经典的当数刘云超,他冲着拜金女马诺报出个600万身价,还挑衅地说“你不是想坐宝马吗?跟我走啊”,刘云超所制造的节目效果好到江苏卫视简直都可以给他发奖金了。《非诚勿扰》节目中出现的刘云超正是一个典型的炫耀型“富二代”,年仅20岁的他个人存款600万,有三辆跑车和一家连锁餐馆,但他的狂妄自大让观众大开眼界。

  节目中一位女嘉宾表示,她不喜欢刘云超的身材,刘云超厉声反问:“你身材很好吗?”甚至宣称自己的特长是开跑车玩漂移,还搬出曾给女性朋友送跑车的往事。刘云超的“风度”立时让他成为网络红人。

  结局:在网上一夜暴红之后,有网友质疑刘云超的身份,并表示通过“人肉搜索”查证,刘云超只是某高校穷学生,穿的也只是35元一件的T恤。

  本版稿件 记者 刘咏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