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晓庆海清为“婆媳”支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8日09:20
  随着《媳妇的美好时代》和韩剧《媳妇的全盛时代》近期在国内几家电视台的热播,在荧屏消失了一段时间的“婆媳剧”又热了。不过和早前的“婆媳大战”不同,如今荧屏上的婆媳关系显得融洽许多,海清饰演的毛豆豆,就能教你做个可爱媳妇。此外,湖南电视剧频道下周的新剧《云袖》中,一向泼辣的刘晓庆也会出演一个温柔的婆婆,令观众刮目相看。

  温柔婆婆刘晓庆

  《云袖》

  主演:刘晓庆、恬妞

  播出:湖南电视剧频道4月2日首播

  有着《徽娘宛心》姐妹篇之称的《云袖》,因女主角梁云袖由刘晓庆饰演而引人注目,台湾女星恬妞饰演女二号曼丽,蔡国庆饰演云袖的丈夫陈光明。值得一提的是,饰演赵龙飞的阿峰正是刘晓庆现实生活中的男友,这也是二人首次共同“触电”荧屏。

  据了解,在《云袖》中,以饰演慈禧、武则天等狠角色而出名的刘晓庆,出演一位温柔贤惠的女性,是李艳冰饰演的林美青的婆婆。婆婆和儿媳一向争执不少,然而,该剧中林美青和婆婆云袖却能够和睦相处,非常和谐。李艳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剧中两人的性格比较接近的缘故,“剧中晓庆姐饰演的"婆婆"温柔贤惠,对儿媳非常宠爱;我饰演的林美青知书达理、文静温柔,对婆婆也是特别体贴,所以,婆婆对我特别喜爱。”

  俏皮媳妇海清

  以电视剧《错爱一生》《保姆》打动观众的编剧王丽萍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通过梳理琐碎的生活细节,不仅为大龄未婚的“剩男”“剩女”指点迷津,还为女人们聪明地处理婆媳关系献出“三十六计”。

  《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各地面频道播出时,收视率直线飘红,引发不少话题,该剧在网络上被捧为80后的“婚姻宝典”,“毛豆豆式媳妇攻略”也反复被总结。

  “媳妇专业户”海清一改在《双面胶》、《蜗居》里少许刁蛮、伶牙俐齿的媳妇形象,此番她饰演的毛豆豆是个可爱俏皮的媳妇。和《双面胶》、《蜗居》等剧不同,在《媳妇》中人物关系恶化、人性黑暗、生活境遇愈加压抑的情况,被在轻松温馨气氛中化解矛盾的讲述方式取代。对此,导演刘江解释:“我希望这部戏能快乐、简单一点,没必要深刻。”

  《媳妇的美好时代》

  主演:海清、黄海波

  播出:北京卫视3月29日首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