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鸿门宴》全明星打造陆川香港约周润发密谈(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7日10:09
周润发与陆川香港密谈

  凭借《南京!南京!》荣获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的陆川获奖后并没有马上离开香港,而是为了下一部瞩目大作《鸿门宴》选角,25日下午,就有记者拍到陆川在下榻的酒店和“发哥”周润发高谈阔论两个小时。到底发哥在《鸿门宴》里演刘邦还是项羽?昨日记者致电陆川导演,虽然他拒绝透露详情,但相信谜底很快会揭晓。

  两人香港会面两小时

  陆川导演最近一直在香港参加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3月25日下午一点半左右,有记者路经尖沙咀时发现一身运动装、戴鸭舌帽、背着背包的周润发和身穿红色运动套装的发嫂,乘坐奔驰轿车来到陆川下榻的半岛酒店。

  已经在酒店一楼的咖啡厅等候多时的陆川看上去还没有完全睡醒,可是仍笑脸欢迎,两人在咖啡厅高谈阔论大约两小时,说得兴起时发哥手舞足蹈,看来对剧本相当有兴趣。可能是发嫂一早就发现了记者的存在,所以离开时叫发哥从后门先走,记者在酒店大门苦候多时,也只能拍到陆川及一名外籍男子和发嫂单独离开。

  陆川新片《鸿门宴》开拍在即,偏偏在这时与发哥见面,不知导演是否有意邀请发哥出演刘邦或项羽?昨日,记者致电陆川导演,对于选角一事,陆川只说,“发哥是一位大家都喜爱的演员。”随即反问记者,“你怎么知道这件事?”不知言下之意是否在暗指发哥将会出演。当记者继续追问时,陆川导演以正在开会为由急忙挂断了电话。

  《鸿门宴》将用全明星打造

  据了解,陆川刚刚写完《鸿门宴》的剧本,但是定下的演员还一个都没有。关于人选,陆川曾透露:"鸿门宴"是楚汉之争中非常有戏剧场面的一幕,这段著名的历史故事势必令影片的规模很大,也想邀请一些大牌明星出任片中的主角。他还表示,《鸿门宴》中的主要人物很多,刘邦、韩信、项羽、张良等都在其中,而虞姬和吕后则是仅有的两位女性角色——重要角色一共有11人,因此希望为影片打造一个全明星阵容。此前就有媒体报道,包括周润发、姜文、冯小刚等都在邀请之列。另外,创作团队会沿用他当初拍《可可西里》和《南京!南京!》的“老部队”,也会找一些老前辈帮忙。

  陆川还承认,《鸿门宴》这部片子会有野心。“中国拍了那么多古装片,真实还原历史的非常少。我对团队的要求很变态,风土人情甚至地理地貌都必须有依据,都得是从土里"刨"出来的,得把摄影机扔回两千年的中国,再现那里的城郭和阡陌。对秦汉的那段历史,我的解读会跟大部分人理解不一样,跟《史记》也不一样,甚至会是颠覆性的,估计出来的效果会跟原子弹一样。”据了解,制片方目前正在河南、横店等地选择外景地。

  记者钟茜实习生陈成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