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牛家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全集 > 媒体评论

半岛都市报:《老牛家的战争》开播 主创谈看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11:26

  《马文的战争》原班人马共同打造的姊妹篇《老牛家的战争》将于3月27日晚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该剧集合了《马文的战争》中的主演李崇霄、宋丹丹、周冬齐、秦卫东等,而宋丹丹这次由李崇霄的媳妇,变成了他父亲的相好,一出场便是满头白发的老奶奶造型。25日,实力影星李崇霄、姜妍、王澜做客青岛电视台,向记者透露了该剧的精彩看点以及拍摄过程中的诸多花絮。

  宋丹丹上阵“母子兵”

  在《老牛家的战争》中,除了饰演老牛的张洪杰外,其他演员都是从《马文的战争》中走出来的原班人马,宋丹丹、李崇霄、周冬齐此次集结,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情节更是跌宕起伏。宋丹丹曾在《马文的战争》与李崇霄饰演两口子,这次宋丹丹升级当上了李崇霄的“后妈”——一个勇敢追求牛大爷的时尚老太太。不仅如此,宋丹丹还将儿子英巴图拉进剧组“触电”,两人由母子变身祖孙俩,巴图管宋丹丹叫“奶奶”。

  “正在美国读大学的巴图,趁着放暑假的机会来到剧组,这孩子挺聪明,先天有一种幽默的气质,口才挺不错,表情也挺丰富的,是个演喜剧的好材料。”李崇霄说。

  李崇霄变身“啃老族”

  作为《马文的战争》的姊妹篇,即将开播的《老牛家的战争》将战争升级,故事的主角由中年人变成了老年人,故事的核心围绕高房价下老百姓的生活展开:退休校工老牛(张洪杰饰)在老伴去世后将两处房产进行了分配,本想安度晚年,不想却引来了一场轩然大波。剧中李崇霄饰演的老牛二儿子牛志文原本是家里的受气包,他与女友(姜妍饰)到了适婚年龄,但却没钱买房结婚,刚刚从老父亲那里得到了一套房子,装修后却被哥、嫂霸占;后来又向老父亲借钱交首付买房子,没想到哥嫂又千方百计地将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牛志文最终为了房子发动了“家庭大战”。

  “我看剧本的时候挺犹豫的,这个人物很纠结、很矛盾,最后他为了房子把父亲送进了精神病院,可以说人性最丑恶、最阴暗的那面都呈现出来了。”李崇霄说到人物角色,咬牙切齿。一旁的“媳妇”姜妍也忍不住开口:“我被他的殷勤给蒙骗了,以为只要他爱我一切都OK。拍完这部戏让我决定在今后的择偶中擦亮了眼睛,一个真正的好男人不仅要对老婆好,还要对自己的父母好。”

  青岛媳妇成“泼辣大嫂”

  本剧除张洪杰、李崇霄、秦卫东等人领衔主演,更有大牌绿叶李勤勤、刘桦、王澜等倾情加盟,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显得格外热闹。曾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有出色表现的王澜饰演了老牛唯一的女儿,也是老牛子女中对父亲最孝顺的。不过,据王澜透露,这个女人身上也有鲜明的缺点,脾气暴躁的她,用父亲的话说就是“好心肠,烂嘴巴”,“因为嘴巴不‘积德’,她经常是什么事儿都没办成,最后哭一场走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马文的战争》中有过合作的秦卫东和周冬齐,此次在《老牛家的战争》中饰演了两口子——老牛的大儿子和儿媳妇,这对活宝还为这场“家庭大战”注入了不少笑点。据李崇霄透露,周冬齐是一个极具幽默细胞的人,幽默程度甚至比老公林永健还要高,“剧里面的很多搞笑台词都是她自创的,比如老大长得比较‘随心所欲’,办棘手事儿的时候忍不住打哈欠,老大媳妇看着不乐意了,一句‘打什么打,一张嘴跟个大河马似的’逗得全场人都乐了。”记者 关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