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全程直击

张曼玉6年未拍华语片 仍入选最卖座女艺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3月26日08:38

  每年的香港影视展闭幕后,都会公布一份最卖座艺人、导演的名单,通过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分析出这一年里对于香港和亚洲电影产业至关重要的那几个人。昨日,2010年香港国际影视展如期闭幕,一份有意思的名单也随之公布:两年多没推出新片的王家卫入围了最卖座导演,六年没出演华语片的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入围最卖座女艺人。

  张曼玉:没电影也卖座

  自从04年9月的《2046》后,张曼玉就没有出现在任何华语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全城热恋》一两分钟的客串戏不包括)。不过,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的独立调查报告中,却赫然将其列入了最卖座女艺人的行列——这份报告是某市场研究公司,通过对参加影视展的几百名业内人士进行访问调查得出的结果,所以,基本上可以看出,影视界的从业者们对于她的期待有多高。王家卫同样如此,07年的《蓝莓之夜》后,他也没推出新作,但是仍旧入选最卖座导演。实际上,不论是从王家卫、张曼玉的入选,还是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刘德华吴宇森舒淇杨紫琼等人的上榜,都似乎可以看出一种现象:“最卖座”只是一个小范围圈子的游戏,多年来上榜的始终只是这几位演员、导演,以至于出现了6年没戏,也上榜的情况。正如尔冬升在今年影视展的论坛上所说:“不但香港(演员)已断层,内地也已断层,因为没有新人升上来。最近内地红了一个,就是王学圻王老师,大家居然都还当他新人。以前有女打星,现在也基本没有了。” 

  两个冰冰上升快

  几年公布的最卖座名单中,难得的两个“新鲜面孔”是李冰冰和范冰冰。近两年开始,两人在电影上的表现突飞猛进,李冰冰主演了《风声》、《枪王之王》、《功夫之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范冰冰主演了《麦田》、《十月围城》、《赵氏孤儿》、《新少林寺》,部部都是大制作,其地位和声望也是扶摇直上,成为这份“换汤不换药”的名单中,难得的新鲜元素。不过,即使是两位冰冰,也都在娱乐圈打拼了10多年,从根本意义上说,也完全不是新人。

  附最卖座艺人、导演名单:

  最卖座男艺人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成龙、周润发、刘德华和梁朝伟;

  最卖座女艺人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张曼玉、舒淇、杨紫琼和周迅;

  最卖座导演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陈可辛、杜琪峰、王家卫和吴宇森。

  亚洲最卖座的男女艺人分别为:

  最卖座的男艺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成龙、周星驰、周润发、葛优、黄晓明、金城武、刘德华、李准基、梁朝伟和宋承宪;

  最卖座的女艺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郑秀文、张曼玉、范冰冰、巩俐、全智贤、刘嘉玲、李冰冰、舒淇、杨紫琼、章子怡和周迅。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