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戴立忍谈与桂纶镁分手传闻:她是我心中的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54
桂纶镁为男友戴立忍颁奖

  去年,一部投资成本不足100万人民币的影片《不能没有你》让在电影圈摸爬滚打多年的中国台湾导演戴立忍称霸金马奖。而在本次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上,戴立忍又凭新剧本《我这样爱你》拿走了巴黎同行赞助的5万港币的奖金,这对曾靠借钱拍电影的戴立忍而言算是很大的鼓励。难怪昨日再见戴立忍时,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谈电影新片跟“童年阴影”有关

  自《不能没有你》拿奖后,戴立忍说自己基本不缺钱,甚至还有人拿钱给他拍电影,但当初为拍这部电影四处借钱的经历还历历在目,“我的梦想并不是大制作,而是想试试看,小成本电影是否也能赚回钱来。我看重的是回报比例。”戴立忍说,新片《我这样爱你》预算在780万港币左右,“我想先拍两三部精致的电影,等稳定了,再尝试往外拓展。”

  据了解,戴立忍的新片《我这样爱你》讲述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如何面对患有“先天性无痛症”孩子的故事,探讨了最热门的社会话题——“家庭暴力”。导演在介绍这部影片时说,自己最喜欢讨论的就是关于最亲密关系之间的故事。而事实上,这也与导演的“童年阴影”有关,用导演的话讲“父亲严厉,自己经常挨打。”这在《不能没有你》中也有所体现,不过在这部新片却衍生开来,“越是亲密的关系,往往越容易彼此伤害。我所要探讨的就是这个话题。”问其为什么影片会得到巴黎同行的青睐?他说,他相信电影只要能够诚恳讲故事,就能够跨越语言和地域障碍。

  谈感情澄清和桂纶镁分手传闻

  可是,作为一个电影导演科班出身的导演,却时常出现在偶像剧里,这又是为什么?戴立忍先一愣,然后用了一个偶像剧中帅气叔叔的笑容。解释说:“因为台湾的偶像剧还有一个很大的空间去尝试,去玩,只要有玩的空间我都会参与。其实,《不能没有你》也是在玩啊,而且玩得很大胆,玩掉了我两年。”他更坦诚说电影最难的地方就是剪接部分。“曾经把自己关在家里的工作室里三个月,充分地意识到自己的无知和不足,就好像对着一面镜子,仔仔细细地看自己,最后必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那种恐惧和担忧,导致那段时间一直在发脾气。”

  “那会不会冲着女朋友发脾气?”记者话题转移到戴立忍与桂纶镁的忘年恋上,然而戴立忍早有准备,一副我知道你想问的表情,“(拍《不能没有你》时)那阵子特别忙,很长时间都没有见面,金马奖上确实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分手?这阵子一直在讲这个事情。这是报道上的误会。小美讲的是身旁的工作人员,结果被媒体误解了。这个事情蛮不环保的,浪费了很多版面,哈哈”在戴立忍眼里,小镁就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好演员,据说当初在写《我这样爱你》时,就是按照小镁的性格去写的,“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演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