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一围《苍穹之昴》扮老有方 分饰两角隔空对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6日14:10
青年梁文秀
青年梁文秀

周一围扮老.
周一围扮老.

  日前,中日合拍大剧《苍穹之昴》正在北京卫视火热播出,该剧以其玄幻的色彩,讲述了清朝末期的一段历史,周一围(博客)饰演的状元梁文秀,被称作昴宿星下凡,并在剧中“分饰两角”饰演了总是在梁文秀梦中出现的老年梁文秀,与青年梁文秀隔空对话。

  《苍穹之昴》中白奶奶对春儿的预言,关于龙玉的传说,慈禧与乾隆爷的对话,以及梁文秀两次梦境,都充满了传奇色彩,增加了《苍穹之昴》的神秘性,在梁文秀参加科举考试的时候,起初毫无思路,睡梦中梦到一位老人,自称是老年的梁文秀,交给他一篇文章,号称是自己一生学识的精髓,梁文秀醒来之后,茅塞顿开,挥笔将文章一蹴而就考取状元。在剧中的后半部分,梁文秀维新变法失败,再次梦到老年的梁文秀,点化他,努力的方向是让百姓生活富足,而不是为了保大清,梦境之中老人与青年梁文秀的隔空对话,都由周一围一人饰演,老年梁文秀眉毛、胡须斑白,满面老年斑,手持拐杖,身体佝偻,却依旧气质独特,眉宇间流露着一种稳重与大气,看上去就是一位历经世事的不平凡老人,而青年的梁文秀则充满力量和朝气。

   日前,周一围正在拍摄另一部古装巨制,在著名导演张黎执导的《孔子春秋》饰演孔子最得意的门生子贡。身为“80后”的周一围酷爱历史,喜读古书,有着一种年轻人少有的内敛和稳重,曾在《深牢大狱》、《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空巷子》、《名门劫》中有出色表现,出道以来,几乎没有绯闻,为人低调而谦逊,在演艺圈中深得业内人士的赞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