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精武风云》创造超级英雄 陈嘉上刘伟强不重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26日13:42

  香港报道 昨日,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闭幕前举行了一个武侠功夫主题论坛,出人意料地请来了陈嘉上和刘伟强,理由是两人正在联手打造一部最新武侠动作片《精武风云》。这是陈嘉上第二次翻拍《精武门》,希望能像上一次翻拍一样,给功夫片“一窝蜂”的情况来点新意思。

  拍功夫片不能“一窝蜂”

  《精武风云》,看名字就知道讲的是陈真。其实陈嘉上十几年前已经拍过一部同题材的《精武英雄》,为何现在再次捡起同一题材?陈嘉上说这是他心目中的一个情结:“就是李小龙的那部《精武门》,让我爱上功夫片。那会我还在上中学,看完之后,我就想找双节棍来打。当时所有的年轻人都是那样。”刘伟强说他也是如此:“到家就把妈妈的拖把拗成两截舞起来。”因为《精武门》,两人还去拜师学艺。

  陈嘉上笑称:“别看我现在瘦瘦小小的,我也懂咏春的,学过好几年。”刘伟强说自己更不得了:“洪拳、太极、螳螂拳我都会啊,十八般武艺我起码会十种,我们香港人都有学功夫的传统,每个小孩子总会学上一段时间,怕被人欺负嘛!”

  长大以后,做了导演,两人自然也想执导功夫片,但当年的拍片氛围并不怎么好,陈嘉上说全是一窝蜂:“李小龙死了,大家都学李小龙;后来成龙、洪金宝、袁和平创了一条路,喜剧功夫,大家又是学;后来又全都是‘东方不败’,飞来飞去,就是‘不败’。”

  陈嘉上说他就是在这个时候想到拍《精武英雄》,就想能不能给李连杰拍部实在的,就想到翻拍《精武门》,最终出来的效果果然很好,票房很好,口碑极佳,陈嘉上一时名声大涨。

  《精武英雄》是超级英雄

  最近几年,功夫片又开始劲吹,陈嘉上又开始觉得有点“一窝蜂”,这样下去功夫片又要不行了,于是他又想通过翻拍《精武门》,来开创另外一种风格。

  他找来目前最红的武打明星甄子丹,并且请来刘伟强担纲导演,自己只做监制。陈嘉上笑称从影片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影片的风格:“‘精武’是指我的《精武英雄》,‘风云’就是刘伟强的《风云雄霸天下》。我的故事,让他拍出‘风云’的感觉来,就是《精武风云》喽。”

  其实,刘伟强同甄子丹接这部戏前都很矛盾。甄子丹考虑了好几年的时间才最终决定接拍,刘伟强最早也觉得这个题材没什么新意:“陈嘉上已经拍过了啊!”还好,最后他们想到了一个新概念,那就是把这部影片拍成“超级英雄”片,陈真不仅要打日本人,还成了一个惩恶扬善的超级英雄,像蜘蛛侠一样,于是影片中陈真的造型也比较梦幻,乍一看很像青蜂侠。

  影片最终出来的效果让陈嘉上很满意:“比如刘伟强搭的虹口道场,我真的没想到,豪华版!陈木胜来探班的时候都看傻了。而且陈真要同150个真正的九段空手道高手打,这个,只有这家伙(刘伟强)才能做得出来。”

  《阿凡达》之后,电影界开始流行3D,就连《苏乞儿》都做了一段3D。刘伟强虽然是新技术的支持者,但他觉得功夫片实在不适合3D,“因为观众很容易看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