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卢燕吴宇森陈香梅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3:31

  南方日报讯 由凤凰卫视等十余家海内外知名华文媒体及机构共同主办的“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近日公布,三次“金马奖”得主、奥斯卡评委、美籍华裔演员卢燕女士,著名华人导演吴宇森、“中美民间大使”陈香梅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卢燕的演艺生涯是个传奇。她在好莱坞已闯荡了50多年。她的执着与努力获得了好莱坞主流的认可,成为了首个被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纳入会员的华人,同时也成为了奥斯卡评选委员会第一位华人评委。

  陈香梅几十年来频繁穿梭于中美两国之间,为促进中美友好做了许多工作,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中美民间大使”。陈香梅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女性,她与美国“飞虎将军”陈纳德的爱恋成就了一段佳话。在丈夫陈纳德病逝后,陈香梅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1960年,她从台湾移居美国华盛顿,开始人生新的打拼。1972年,她当选“全美70位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

  吴宇森用动作片改变了香港在世界影坛的地位,同时也让好莱坞认识到华语电影人的创作实力。2009年,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将在2010年9月开幕的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为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