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质疑章子怡不如质疑这个时代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3月26日11:46

  如今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终于从帷幕后面出来了,从情感(落泪采访)到法律(律师发的《备忘录》)给了“说法”,好像是在给所有质疑她的网友一个说法。其实大家太看得起自己了,章子怡只需对广告商以及制片人负责即可,她也不会那么“善良”要去在意那些铺天盖地不明真相的网友一字一句地去说明真相。视频里章子怡一副诚挚的道歉表情,包括着装、妆扮都非常得体,就跟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阿娇当年开发布会时一样,好像她真的在对不起观众一样。

  对于发生在章子怡身上的若干“XX门”事件,网络是唯一媒体,基本上所有传统媒体要看网络的风向,不管是质疑还是声讨,都是发自网络、起伏于网络。可习惯论坛留言、看过跟帖的人都知道,蒙面、极端、起哄、搞笑、一时兴起,都是这类留言的关键词,不能说大家的留言都是不负责任的,但至少没多少人真的会去较真,哪怕是那些叫嚣最欢的人,一旦离开显示器,也就没那么生气了。

  有人说章子怡捐款事件是公共领域的事件,公众关注理所应当,大家也越发把较劲的本领发挥到极致,比如财会专业的网友会从账目等专业上发出质疑,精通公共事务的人会在慈善等事宜上咄咄逼人地指出问题,即便什么都不专业的网友也会以公民自居,然后大张旗鼓地行使其公民权利——要求公开募捐数目。这些都可以说明我们的现代意识在进步,但我还是得说,起哄是本质,要领是要声张并穷追不舍,如果“打假”的对象不是“国际巨星”更多的人恐怕早就洗洗睡了。

  在章子怡的“XX门”新闻中,充斥大量对“假”、“阴谋”和“虚伪”的质疑声音,人人居安思危,个个心怀疑虑,这是这个时代大多数人的固定表情。我们表示不信任,尤其是明星身上的光环和符号,他们越高高在上,也就越值得怀疑。这也可以从反面说明,姚晨闫妮小沈阳那样的“土气”而本色的明星会备受追捧。

  需要质疑的东西太多了,就连近日 重新风靡的《细数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这篇质疑宏文,也存在诸多疑点。这个世界的假货、冒牌货太多了,连新盖的楼房都可以在风调雨顺时节结构性倒塌,更何况一个人,一个以在公众面前露脸为营生的名人呢。像章子怡那样的明星,搞点往自己脸上贴金、忽悠式宣传、自报功劳的事儿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如果这都要说虚伪,那么请问世间还有几个清白之人。身居这个变化多端的时代,每个人都丧失那种原始而自然的安全感,恐慌自己是时代里最笨的家伙,所以只有纷纷去质疑、去怀疑,这就跟已经有了房子但还要再多买一套留着保值一样,没有人敢在“危机”中声称是安全的。

  说到章子怡的个案,其实此人口碑从来就没好过,她的荣誉与光环历来就不是观众给的,从她坐大腿、吻成龙、跟霍家公子激吻、与老外拍拖等等这些事迹来看,她也早就不把国内观众放在眼里,她要混的是至上而下的那个世界,而非这里的芸芸观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