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小陶虹产后复出拍戏 《人山人海》昨日北京开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10:42

  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复仇公路片”的电影《人山人海》昨日北京开机。导演蔡尚君、编剧顾小白以及主演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小陶虹(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秀波悉数亮相。影片根据真实的社会事件改编,蔡导向记者透露投资达1000万。产后首度复出拍戏的小陶虹这次与师哥陈建斌饰演旧情人,而两人更是互相大谈育儿经。

  小陶虹复出

  我现在心里有小满意

  被陈建斌称为“陶老师”、“偶像”的小陶虹,称“从怀孕到生产,听前辈话特别有用”。她告诉记者已经身为人父的陈建斌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之前的知识分子气更多地变成责任感。

  在电影中她的角色只是一个片断,在片子中起推动作用。谈及与师哥陈建斌在戏中的纠结关系,她表示:“编剧和导演的想法特别多,从第一稿到现在,每一种情况都有可能。我现在心里有小满意,我的左边和右边都是我喜欢的演员。”问及会不会在拍戏期间牵挂孩子,她笑说:“走哪就把小孩带到哪,我们也是这么长大的啊。”

  陈建斌谈角色

  我对他又爱又恨

  电影的剧本缘起于一桩真实的社会新闻:贵州六盘水猴儿关乡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零四十八天,骑着摩托车追寻大半个中国,最终将凶手擒拿归案的故事。一直扮演好男人形象的陈建斌这次挑战了农民角色,他自己笑言因为有研究生学历而自认是文化人,但后来才发现自己是“农民”,身上还有很多北方习气,“吃一碗面都比吃一桌酒席好。”

  他还坦言自己并不是专挑好男人演,性格上有魅力的人物,并不是好男人。并希望配合导演塑造出这个人物,希望能达到新的类型电影。谈及角色,他表示这是以前的中国电影里很少出现的电影形象,又好又坏,又黑又白。“我对他又爱又恨,其实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这种东西,我们身上会有别人不喜欢的东西,但是我们不能自觉地发现。”

  资料

  关于《人山人海》

  《人山人海》是蔡尚君与顾小白继剧情片《红色康拜因》后第二次联手。第一次合作的电影曾屡获国际影展大奖,而这次尝试将悬疑、动作等因素融入公路式电影,蔡导表示投资并不小:“1000万不算小投资了吧,至于获奖,那不是我们能考虑和控制的事儿,要看人家发不发邀请。”

  据透露,该片定于4月初开机,会在北京、贵州、重庆、内蒙古、山西等多地取景,预计6月底杀青。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