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秋生发火:差点被烧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10:37

  新快报讯 在日前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寰亚公司2010新片巡礼中,为新片站台的黄秋生突然怒轰内地剧组拍戏不专业,更点名直斥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导演尤小刚失责、工作人员不专业。对此“控诉”,尤小刚认为黄秋生习惯“大嘴巴”,而且他就是一个演员,没资格评价剧组专业与否。

  “内地拍戏会死人”

  当天发布会即将结束时,有记者询问黄秋生今年是否会和内地剧组合作,黄秋生突然开始愤怒“放炮”,批评内地拍戏不专业等状况,“我刚刚在内地拍了一部电影,制作单位全部是门外汉,拍戏的过程乱七八糟,什么也不懂。临时演员到了现场就只会讲电话,或是拿手机拍照,特别影响我们演戏,而剧组根本就不管,就在旁边弄自己的事情,从来没见过这么差的剧组。去内地拍戏要小心,搞不好都要出人命的。”

  黄秋生还爆出,拍摄期间有演员患流感仍继续开工,其后有一名韩国演员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剧组才逼不得已停工。

  “不被烧死也被累死”

  据悉,黄秋生刚在上海拍完的电影是《精武风云》,不过该片导演是香港的刘伟强,制作班底也大部分是寰亚的香港电影人,黄秋生的说法一时令人摸不着头脑。

  正在大家困惑时,黄秋生直接指名道姓,称自己炮轰的是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剧组,指该剧组拍摄火烧戏时不注意安全,酿成多人受伤,“我记得我们拍一场用火的戏时,因为操作人员特别外行,结果烧到了谢君豪,脸都烧焦了,他们理都不理,就只管拍自己的,事后都没去探望。”

  此外,黄秋生还当场质疑导演尤小刚,放言称自己要教他怎么当导演,“那部剧的导演我怀疑他到底懂不懂的,在现场完全没有尽到导演的责任,连指导演员演戏都不会,演员也一个比一个业余,我在旁边等得受不了,只好亲自下场指导别人,整个过程累死人,不被烧死也被累死。”

  各方回应

  ●尤小刚:“我们专不专业,用不着他来评价,他不就是一个演员吗?没资格,他的任务就是演好他的戏。”尤小刚甚至埋怨记者不该理会黄秋生,“他一个大嘴巴,你们理他干什么啊,没准过几天他又出来道歉了。我是一个导演,没工夫理会这破事儿。”

  ●杜汶泽说他没遇到内地剧组不专业的情况,并笑说“黄秋生不整人就很好了”。

  链接

  黄秋生大嘴记录

  ·2003年,他调侃刘伟强:“其实,能够拍摄出《无间道》系列,不是刘伟强有什么变化,如果不是和麦兆辉碰到一起,发生了‘化学作用’,他说不定还是和以前一样在玩《古惑仔》。”

  ·2007年,黄秋生获“香港回归十年最佳男主角”,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嘴”批评张柏芝:“张柏芝只有几部电影是好的,碰到好导演就好,碰不到就不好。她只是一个素材,一个木头。导演是雕塑家,把木头这样放、那样放,你觉得很好看,但你觉得木头很聪明吗?”

  ·2008年,唯一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荡寇》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黄秋生称:“我在拍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是在演什么,我问了导演很多,他都答不出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