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交响乐讲述大运河传说 杭州爱乐乐团做客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6日09:46

  这个月刚刚送走以演绎“江南交响乐”为主题的浙江交响乐团。作为文化名城的杭州另一个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将于4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的“交响乐之春”上与北京观众见面、他们将在年轻指挥家杨洋的带领下演奏一部杭州本土80后作曲家周天创作的《大运河》。

  演出世界交响乐的优秀遗产是杭州爱乐乐团的主要任务,同时,他们也努力开拓有质量的中国作品,这好似杨洋和乐团决策者们为乐团设计的发展思路,杨洋说:“向着优秀乐团进军首先要有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于是,一部《大运河》进入了乐团演奏作品目录中。作品通过《运河》、《梦源》、《河魂》、《生命》等七个乐章展示了大运河这一千古遗存。小提琴演奏家宁峰也将与杭州爱乐乐团再次合作奏响柴科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与前不久浙江交响乐团成立时间大体相同,杭州爱乐乐团也是去年在杭州成立的。两个新乐团相继来到北京,给北京观众带来不同风格的交响乐中国新作品。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